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学会NBA式造势 直升飞机航拍揭幕战全程

   欧洲杯学会NBA式造势

  或许是受到了NBA的启发,本届欧洲杯与以往数届比较起来,增加了很多球迷互动的环节。尤其是在硕大的足球场内设置与球迷互动的主持人,更是让人在巴塞尔,有了一种在美国现场看NBA的感觉。

  大屏幕的画面显示现场球迷、球迷们能在球场内参与有奖问答、配合瑞士和捷克球星的现场合影签名,昨晚在巴塞尔的欧洲杯揭幕战开始之前,圣·雅克布球场几乎成为了一个NBA篮球馆。对足球的认识程度、对两队球星的熟知度、对欧洲杯历史的了解,这些都可以成为球迷们赢得奖品的本钱。而本届欧洲杯的两个吉祥物特利克斯和菲利克斯出现在球场上时,立刻赢得了现场孩子们的欢呼声。

  而对于参赛球队的关注,本届欧洲杯也如同NBA总决赛一般,全程用直升飞机航拍了参加揭幕战的两支球队,从宾馆出发到进入球场的全过程。这些细心的准备,将现场球迷的情绪在比赛开始之前,调整到了最高点。

  揭幕战等来一票

  欧洲杯历来都是一票难球,而举世瞩目的揭幕战更是让人可望不可及。记者在国内填写申请比赛场次时,揭幕战的比赛当时就被拒绝了。然而,只要努力,希望总是存在的。

  虽然本报记者是提前一天到的巴塞尔,但新闻中心里早就堆满了向组委会索要开幕式媒体席座位的各国记者。新闻官始终重复着同样的一句话:“对不起,已经没票了,请你们谅解。”就当记者想放弃努力时,一个中国同行提醒记者:“你去找另外那个安排座位的人,他也会告诉你没票了,但是他那里有一张候补名单,说不定到时候能给你候补上去。”

  这位老兄当时排的是12号,轮到记者去填表时,已经排到了21号。“基本没戏。”这是所有记者共同的看法,毕竟是揭幕战,前面要有21名记者缺席,才能轮到本人,可能么?奇迹就是发生了。下午5点,记者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守着通知台。1号、2号……12号,拿到票的老兄跑过来说了一句:“祝你也能拿到。”或许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当工作人员用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念出“21”这个数字时,记者与欧洲杯揭幕战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此梦想成真,同时也成为重庆第一名获得欧洲杯揭幕战正式采访资格的记者。

  揭幕战,东道主很“受伤”

  本报瑞士巴塞尔今晨快讯 被很多行家认为极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上一匹黑马的东道主瑞士队,在今天凌晨的揭幕战上却出师不利。当队长弗雷在上半场早早就负伤下场之后,占据优势的瑞士队在下半场反被捷克队偷袭得手,首战就以0比1告负。

  主场作战的瑞士队从上半场开始就占据优势,他们的前锋队长9号弗雷则是场上最有威胁的攻击手,他的两次射门都险些洞穿捷克球门。不过就在上半场结束前,弗雷在拼抢中左膝受伤,提前换下场。尽管下半场瑞士队依然继续威胁捷克队大门,但在对方门将切赫的神勇表现下却始终无法破门。反倒是在下半场第70分钟,刚刚上场的捷克替补前锋斯维尔科什反越位成功打进本届欧洲杯第一粒进球。最后时刻,瑞士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冯兰唐曾获得极佳的扳平机会,巴内塔在禁区线上左脚抽射被切赫倒地封出,冯兰唐右侧距门9米处右脚小角度凌空抽射却击中横梁弹出。最终,东道主无奈以0比1输掉揭幕战。在上届欧洲杯的揭幕战上,东道主葡萄牙也输给了希腊。

  首球男

  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捷克球员斯维尔科什打入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一粒进球。25岁的斯维尔科什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布吕克纳的决定当时出乎很多人的预料。5年前登陆德甲的斯维尔科什原本开局不错,在门兴首个赛季出场31次进球9个,对新人来说成绩相当不错,可惜随后两个赛季状态低迷,总共39次出场才进8求。随后是噩梦般的两年,辗转柏林赫塔、奥地利维也纳却一球未进,直到去年回到捷克的俄斯塔拉法队后才“睡醒”,23场打入15球,效率很高。布吕克纳把他带到欧洲杯应该是放眼于未来,捷克锋线已经老去,需要新力量。

  弗雷

  出师未捷身先伤

  瑞士队与捷克队的比赛进行到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瑞士队长弗雷痛苦地倒地了。他是在前场争抢皮球时被捷克队的防守球员绊倒了。瑞士队的队医在简单检查之后便向场边的主教练库恩作出了换人的手势,弗雷在那一刻知道,自己的欧洲杯结束了,热泪夺眶而出。回到场边稍做处理后,一瘸一拐的弗雷几乎是被队医架着回到了休息室。弗雷一边走,一边哭。当这个弗雷洒泪的画面被圣·雅各布球场内的大屏幕播出后,全场的瑞士球迷高呼弗雷的名字,表达着他们对这名球员的敬意。可是,球迷们叫得越响,弗雷哭泣得越伤心。

  四年前,弗雷25岁,年轻气盛。在与英格兰队的小组赛中,弗雷因为向英格兰队中场球员杰拉德吐痰而被欧足联处以禁赛三场的处罚。他的欧洲杯之旅因瑞士小组未出线而结束。四年后,弗雷又一次随瑞士队出现在了欧洲杯的赛场上。但他在替补席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球队的大门被突破,又眼睁睁地看着队友的射门被捷克队大门的横梁挡出。当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弗雷的眼泪已经流干了。他默默地拄着双拐向休息室走去,背后是欢呼胜利的捷克队员。

  瑞士媒体:

  首场即遭遇双重噩梦

  瑞士《视点报》在赛后以“斯维尔科什让我们陷入充满泪水的谷底”为题表达了对本场比赛的失望之情,文中评论道:“这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尽管我们有好的表现,但是依然输给了捷克队,欧洲杯难道就这样开始了么?”

  对于弗雷的受伤,《视点报》也感到十分惋惜:“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噩梦,中场休息前我们的队长受伤下场,而且看上去弗雷将很有可能缺席欧洲杯余下来的比赛。他是瑞士最好的前锋球员,在受伤的那一刻他流下了感人的眼泪。”

  特派记者 张斯瑜 瑞士巴塞尔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