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出怪阵0-1负卡塔尔 中国队世界杯出线渺茫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4轮昨天进行,中国队主场“刷卡”未成,反以0∶1负于卡塔尔队,4轮过后仅积3分,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本轮之前澳大利亚队积7分在本组遥遥领先,出线已成定局。
第二个出线名额很可能将在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之间产生,两队分别积3分和4分,中国队只要获胜就将在此后的比赛中占据极大优势,平或负形势都将很不乐观。然而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依然令人费解:上轮表现出色的孙继海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而之前很少亮相的黄博文则首发出场。4场小组赛总教练杜伊换了4套阵容,上一轮他的“赌博”奏效,而这一次却好运不再。

  开场仅1分钟郜林就险些破门,但球迷们的惊喜还未褪去中国队就遭到重大打击。第3分钟卡塔尔队主罚前场任意球时郜林在禁区内拉人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卡塔尔队前锋塞巴斯蒂安主罚命中,中国队主场0∶1落后。过去几场比赛中国队一直与点球“过不去”:客场对伊拉克队被对手点球追平,主场对澳大利亚队邵佳一点球罚失,与胜利失之交臂,而这场比赛中国队再次栽在点球上面。

  这个点球打乱了中国队的部署,也破坏了球员们的心态。虽然比赛时间还很充裕,但队员们急于扳平比分的心理导致了球队打法过于简单,中场控制不住,反而给了对手多次反击良机。下半场开场中国队浪费了两次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们愈加急躁,最终未能扳平比分,主场0∶1告负。

  这场比赛与11年前的大连金州之战十分相似,同样是预选赛倒数第三轮,同样是主场输给卡塔尔队,上一次输掉比赛的中国队失去了进军法国的机会,这次他们同样极有可能无缘南非世界杯。最后两轮卡塔尔队只需要击败伊拉克队就将肯定出线,而中国队即使两战全胜也依然难逃出局的命运,也许国足出线真的只有指望出现奇迹了。

  幕后

  避灾怪阵制造新悲剧

  “怪阵?”当昨日18点中国队首发阵容出炉后,不仅是记者、球迷,甚至国足队员都对杜伊排出的首发阵容感到匪夷所思。在这场生死大战中,杜伊“赌”得让人瞪目结舌,而杜伊昨天在换人上确实有些患得患失,首发阵容大变脸竟然源于一种保守的考虑——避免11名身背黄牌的球员再次得牌。

  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国足昨天4231阵容背后,杜伊实际上还有更大的“惊天计划”。他的理由就是此前已有11名球员身背黄牌,他必须为后面的两场比赛进行周密安排,不能让所有所谓的主力球员全部上场——一旦几名球员同时再吃到黄牌,对剩余的两场比赛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在考虑6月7日主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时,杜伊思考的不仅仅是“怪阵”和“奇兵”的问题,他还考虑到了“黄牌问题”。

  然而,杜伊的如意算盘在比赛中却被证明是一大昏招。冷藏周海滨、孙继海、韩鹏、冯潇霆等重要球员,国足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外遭遇点球后,却未能逃过吃红黄牌的厄运。李玮峰在比赛第74分钟得到一张黄牌,他将缺席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而没有上场的孙继海,也在第79分钟因为介入场上两队的争执而吃到红牌。中国队昨天为了避免吃红黄牌而祭出怪阵,没想到却让两名大将遭遇停赛之祸,杜伊的患得患失制造了一出新的悲剧。

  形势

  输球宣告国足“死缓”

  一“点”输球,国足在生死之战中输掉了一切。如果说国足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希望的话,那么从比赛之后的小组形势看,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接到“死缓”通知书了。

  中卡之战后,卡塔尔队积7分,中国队依旧是3分,同组另两个对手伊拉克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今晨1点进行,澳大利亚队目前积7分。从目前小组的形势看,即便中国队在最后两场连胜,最多也只能积9分,而卡塔尔队和澳大利亚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只需胜一场,就可让积分达到10分而出线。因此,虽然从理论上说,卡、澳两队有连败的可能,但实际上这种希望极其渺茫,更何况中国队最后一场客战澳大利亚队,如果对手获胜,还可以间接帮助卡塔尔队。主场不敌卡塔尔队,对国足的心理打击是巨大的,因此即便下周六中国队主场拿下伊拉克队,卡塔尔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如果默契成和,中国队的积分仍落后于两队。澳大利亚队主场只要不输给中国队,就将和卡塔尔队携手出线。

  一切理论出线的可能看上去都希望渺茫,从中国队前四场比赛的表现看,很难相信他们能创造两连胜的奇迹,更何况即便两连胜,国足也未必能出线。主场输给卡塔尔队,其实也就正式宣告中国队接到“死缓”通知书。

  声音

  福拉多:裁判不让我们赢

  主场点球输给卡塔尔队后,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满脸涨红地竭力为输球辩解:这场比赛不是中国队发挥不好,而是一些其他的因素影响了比赛结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不断为国足输球辩解。“如果按照上半场的打法打,我们会取得很好的结果。但点球打击了队员的心气,裁判的判罚则彻底打乱了我们赛前的部署。如果中国队真是因为技不如人输球,我会选择离开。但事实上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输球。”福拉多言语里对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的执法相当不满,“我们每次一到有效进攻区域就被裁判打断。”

  在福拉多一再强调裁判的时候,有记者向他表示裁判判点球没有问题,要求他客观分析输球的原因,不要找借口。福拉多反问道:“我们存在不足会自己去分析,但卡塔尔队员比赛中多次倒地又如何解释?”对于记者的要求,福拉多只有反问,没有回答。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