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主场不敌卡塔尔基本洗白 国足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本报讯(记者 薛剑)昨晚在天津进行的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杜伊冒险用了多名国奥球员,但国足仍以0∶1不敌卡塔尔,在稍晚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主场1∶0击败澳大利亚队,重燃出线希望。4战仅积3分的国足积分垫底,已经离南非世界杯越来越远。

  排怪阵 只为猛攻一气

  这已经是杜伊在小组赛第4次排出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孙祥、李玮锋、王霄、曹阳担任后卫,中场是刘健、黄博文、蒿俊闵和郑智;前锋为郜林和朱挺。这个阵型的怪异在于,不仅派上了多名国奥球员,更没有专门设左前卫。刘健和黄博文踢的是后腰,这是两人在比赛中第一次搭档。郑智是前腰,蒿俊闵是右前卫,传统的左前卫位置空缺。比赛里,孙祥常前插到中场甚至前场助攻,显然是包办了整个左路。不仅如此,上一场比赛中担任后腰的周海滨和肖战波连本场比赛的18人名单都没有进。这个首发阵容宣布后,一些国脚也称之为“怪阵”。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脚表示:“杜伊的赌性很大,真敢赌。”

  狂攻未果 输球又输人

  比赛开始后,国足将进攻重点放在曹阳和蒿俊闵组成的右路,开场仅1分钟,小将郜林的一脚射门险些洞穿对手球门,这似乎让大家看到胜利的希望。可是杜伊的阵型设置却随着比赛的进程开始暴露弊端,孙祥独立承担左路,在进攻上只能起到策应作用,左路进攻严重不足,国足上半场边路进攻不均衡,难以持续向对手施加压力。在这样的状态下,聪明的卡塔尔人多次在国足的左路做文章。第13分钟,回防的郜林不慎将对手扑到在禁区内,当值主裁判纳吉姆果断吹罚点球,塞巴斯蒂安操刀命中,卡塔尔在被动的局面下反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失球后,国足仍旧沿用既定战术攻击。一球在握的卡塔尔却十分轻松地打起防守反击,国足防线多次被对手突破。

  上半场比赛的后半段,国足表现糟糕透顶。纳吉姆吹响上半场结束哨音时,杜伊第一个站起来走向休息室。下半场,杜震宇换下失误连连的孙祥,用边锋换下边后卫,杜伊开始新的赌博,可是局面几乎没什么改观。18分钟后,韩鹏和曲波换下朱挺和郜林,不过阵脚大乱的国足像一部刹车失灵的汽车,已经很难改变滑向死亡的轨迹。在这样的局势下,国脚们心态完全失衡。杜震宇、黄博文、李玮峰先后染黄,就连场下的孙继海也被红牌罚下。下一场比赛,孙继海、李玮峰都将无法上场。整场比赛,国足犯规24次,黄牌5张、红牌1张,如此的高犯规率和得牌率除了裁判因素外,足以说明国足心态失衡。

  本场比赛后,4战积3分的的国足实际上已经与南非世界杯告别。卡塔尔队目前积分已达7分,与澳大利亚队携手出线只是时间问题。

  ○声音

  郝海东:该用老将

  本报讯(记者 薛剑)在已经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4轮比赛中,国足仅攻进一球,锋线疲软展露无疑,这也让特意到天津看球的前国足前锋郝海东恨不得自己披挂上阵,“其实中国队的锋线上只要有我一个就够了!” 不仅如此,对于中国足协的不作为,他异常愤怒,甚至诅咒国足不仅无缘南非世界杯,还将缺席2014年世界杯。 “用年轻人打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不是不可以,但是肯定要付出代价。郜林很想表现,但却忙中出错,送给对手点球。不是说不能用20岁出头的球员打这种比赛,但这绝对不如用经验更丰富的球员。”对国足前锋乏力的问题,郝海东也有自己的观点,“前锋球员不仅需要身体,还需要技术,更需要信心。失去其中一项,前锋也无法把握住机会。”记者开玩笑说,“中国队如果有两个郝海东就好了”,郝海东直爽地说:“不要两个,一个就够了!”

  ○现场

  又在喊谢亚龙下课

  本报讯(记者 薛剑)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确不是中国足球的福星。昨晚,国足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手击败,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希望近乎渺茫。面对此景,天津球迷大为不满,现场集体倒戈,球迷们高呼“谢亚龙下课”“解散中国队”等口号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当黎巴嫩主裁判纳吉姆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下课声”以前所未有的气势淹没了整个水滴球场。很多球迷挤到主席台前对谢亚龙高喊:“我们丢不起人哪!”与这些天真的球迷不同,更多的球迷则直呼“谢亚龙下课!”“国家队解散!”还有球迷干脆提前离开现场“罢看”国足比赛。看到此景后,谢亚龙迅速窜进贵宾席,躲避风头。

  ○形势

  出线希望太渺茫

  国足所在的A组已经结束4轮比赛,国足输给卡塔尔后在仅拿到3分,而卡塔尔积7分。由于在积分落后太多,国足的命运已经难以掌握在自己手中,想出线惟有寄希望于奇迹出现。

  与卡塔尔比赛前,国足就处于非常不利的形势,即使后3场比赛国足取得2胜1平的成绩也难以确保出线权。目前主场输给卡塔尔已经是最差的结果,即使在后两场比赛中连胜伊拉克和澳大利亚,最终也仅积9分,这仍不能保证国足小组出线,因为如果下轮卡塔尔主场战胜澳大利亚,他们将以10分小组出线,而澳大利亚早已基本确保小组出线。

  显然,国足的命运已经完全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从国足目前的士气情况来看,后两战全取6分的可能性不大。这样看来,国足被淘汰基本已成定局,奇迹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祥 | 郜林 | 蒿俊闵 |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