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NBA绿衫军主场保卫战在继续 皮尔斯要品到最后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NBA总决赛第二战将拉开战幕,仍是凯尔特人主场。倘若绿衫军稍有疏忽,让湖人队带着1比1的比分回到天使之城,接下来的三个主场,斯台普斯的氛围会让绿衫军很难受。

  皮尔斯要拼到最后

  皮尔斯的绰号叫“真理”,湖人主帅杰克逊一直想问,“真理皮尔斯,请你告诉我,你的膝盖还好吗?”NBA总决赛第一场,皮尔斯在第三节膝盖受伤,被人抬回更衣室,伤势似乎非常重。但没想到的是,两分钟后,“真理”回来了,而且势不可当。

  皮尔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杰克逊用怀疑的口吻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在中场休息时天使拜访了他,或者是在他受伤后被施了魔法,反正他回到球场时,竟然都看不出一点瘸的感觉。”杰克逊认为“真理”在撒谎。

  凯尔特人的主帅里弗斯听闻此言很吃惊,“让他们说去吧。”加内特则很生气,“他受伤不需要湖人队的批准。你们都看到他是怎么摔到地上的,你们应该看到他回到场上时还有痛苦的表情。”皮尔斯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在两分钟后重返赛场,“谁知道是靠肾上腺还是什么,但我知道自己忍受疼痛的能力。”

  嘴仗过后,马上就要“刺刀见红”了。“我不会去进行MRI(核磁共振)检查,直到这个系列赛结束。”皮尔斯肯定自己将出战总决赛第二场。

  湖人要拼篮板球

  “无篮板,无冠军。”还记得前湖人主帅帕特·莱利的这句名言吗?然而,湖人在总决赛第一场就尝到了篮板失守的滋味,他们在篮板数上以33比46输给凯尔特人13个之多。

  篮板球抢不过人家,原因只有一个:打得不够拼命。有了第一战失败的教训,湖人已经认识到这一点,科比对第二战咬牙切齿:“我们要贴得紧一些,他们把手放在你身上,掀翻你,所以我们要做点什么。”湖人队要做的,是跟绿衫军一样,紧贴着对手的鼻子打球,用骨头碰骨头。

  其实,在篮板球上,最需要硬起来的是加索尔,西班牙人在第一战只拿到8个篮板,而加内特是13个。在篮板球上没有话语权,是湖人处于被动的关键因素。在第二战到来之前,西班牙人已经表态:“我要变得更加具有侵略性,跟凯文(加内特)打身体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加内特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