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生死战成国奥热身赛?

  杜伊总是以用人方面的出人意料,来突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就像昨天,也没有人能够料想他会排出这样一套阵容,并用4名国奥适龄球员豪赌了这场生死大战。国足承担了最终的赌资,里头还包括了锻炼国奥所需的学费,因此,仅仅由世预赛的无望,来宣告杜伊个人的失败或许还早了一点。


  足球教练,只是杜伊的一个身份,从性情上来看,塞尔维亚人更像是一个赌徒,世预赛的4场比赛,他像变着戏法一样变换自己的阵容。没有人知道他下一场比赛的技战术具体是什么,球迷不知道,媒体不了解,就连队员或许也未必清楚。“有些老队员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们非常努力,但机会并不是留给这些努力的人。”赛后,掩面而泣的李玮峰说出了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一次韩日世界杯的经历,已经足够他在职业生涯的晚年有所回忆,但即便是作为被主教练最信任的球员打满了360分钟的比赛,却也不能压抑他“提点看法”的意愿。

  昨天主场对卡塔尔的比赛,杜伊在先发阵容中放入了4名国奥适龄球员朱挺、黄博文、郜林、蒿俊闵,这个人数正好吻合了在昆明主场打澳大利亚时的那场比赛。3月26日当时的比赛,朱挺、姜宁、周海滨、冯潇霆同样占据了4个先发名额。在这两场比赛中,杜伊的用人一度被外界诟病,尤其是在年轻球员所把持的几个位置上,可以说都是遗憾大于惊喜。与此同时,客场对伊拉克队时,杜伊使用的国奥球员则为冯潇霆、周海滨、朱挺3人,至于客场对卡塔尔队时,则只有周海滨和朱挺2人。在两个关键的客场比赛中,对国奥球员实行带有节制性的使用,恰恰使球队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中,年轻球员的任何失误都是无法被责怪的,譬如中澳之战时的姜宁、朱挺,又譬如中卡时的郜林、黄博文。但是作为球队的决策者,杜伊在对麾下年轻球员使用上的冒进,显然并没有能够给球队带来所需要的那种经验和沉稳,而这恰恰是这支中国队最缺失的一点。在削减球队平均年龄的同时,也改变了这支球队的性质,这是国足年轻化的另外一个弊端。几场比赛下来,杜伊所选择的球员,是不是就是这个位置上最合适的球员?这个问题,恐怕只会留给外人更多争论的余地。

  杜伊总是在强调,“他和福拉多是一个团队,国家队是一个整体。”但在球场上,他的球队却并没有表现出他所说的那种和谐。两个星期之后,杜伊国家队总教练的工作可能面临结束,但不要忘了,他国奥队主教练的任务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周海滨 | 冯潇霆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