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欧锦赛揭幕战波澜不惊 东道主瑞士0-1不敌捷克

  新华社瑞士巴塞尔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杨伶)2008年欧锦赛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7日在揭幕战中以0:1不敌东欧劲旅捷克队,捷克队的替补前锋斯弗科斯在第71分钟时用一记冷静的低射攻入制胜一球。

  效力于捷克本国联赛巴尼克队的斯弗科斯在第56分钟时替换高中锋科勒上场,结果发挥了奇效。
他用机敏的反插在禁区内成功反越位,之后不等队友的长距离传球落地就外脚背凌空射门,打入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进球。

  瑞士队替补上场的冯兰唐在第80分钟时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他近距离凌空踢出的球却击中了横梁弹出。

  本场比赛能容纳42500人的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座无虚席,热情的瑞士球迷纷纷穿上国家队队服,将这里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瑞士联邦主席库什潘、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均来到现场参加开幕式。

  排出传统442阵形的瑞士队一开始就在主场球迷的疯狂助威声中向捷克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效力于拉齐奥队的猛将贝赫拉米频频从右边路高速突破后传中,球队的历史最佳射手弗雷也显得状态奇佳,射门欲望十分强烈。排出4321阵形的客队在瑞士队的狂攻下显得有些忙乱,但切尔西门将切赫用稳健的表现力保大门不失。切赫先是在第18分钟和第20分钟时连续扑出因勒和弗雷的射门,又在第36分钟时将弗雷30米外的大力远射挡出。

  捷克队在20分钟之后逐渐稳住阵脚,利用出色的技术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扭转了被动局面,单前锋科勒、攻击型前卫普拉西尔和西昂科表现活跃,频频后撤接应,左后卫扬库洛夫斯基也开始助攻表演,但捷克队未能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

  东道主队在上半场结束前遭受巨大打击:队长弗雷在一次拼抢中扭伤了左膝被迫下场,在离场时他禁不住流下热泪。

  瑞士队主帅库恩用前腰雅金替下弗雷后,瑞士队下半场的阵形也变成4411。而当捷克队用斯弗科斯换下科勒后,两队的历史最佳射手都被换下。尽管瑞士队在下半场用积极的进攻占据了优势,库恩也连续换上冯兰唐和德迪约克进行搏杀,但却最终无法扭转失利的结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科斯 | 巴塞尔 | 冯兰唐 |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