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VS法国 > 08罗马尼亚VS法国-法国动态

法国众将慎对罗马尼亚 铁腰点出对手最可怕之人

    搜狐体育讯 当维埃拉准备好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领法国队向冠军发起冲击时,却被伤病锁住了手脚。从近期他恢复正常训练的报道来看,不论是多梅内克、法国队,还是他本人,都盼望着他能够出现在6月9号那晚的赛场上。

  当法国因是否把维埃拉纳入出征欧洲杯的三色旗军团而举棋不定时,罗马尼亚那边却对此毫不感冒。意甲紫金花佛罗伦萨的射手穆图首先透露出罗马尼亚人的这种态度。他认为,不论法国人的队长(维埃拉)能不能出场,法国队都是一个危险的对手。 “我们一点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而欢欣鼓舞,而且,我们也没从中看到任何对于我们来说积极的东西。因为法国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那里面有天赋的球员非常多。” 他解释说,“维埃拉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我们将不会过分重视此事,更不会因此而改变我们先前的计划。”

  每个人似乎都情不自禁地把罗马尼亚当作是死亡之组C组中的“小拇指”。但回顾历史,在2000年欧洲杯上,当它同样被分在一个死亡之组,与葡萄牙、英格兰和德国争夺小组出线名额时,却毫发未伤,力压德国和英格兰冲出重围。皮楚尔克(罗马尼亚队的主教练)的男孩儿们都盼望着把那场惊心动魄的戏剧,在瑞士和奥地利重新搬上欧洲杯的舞台。他本人说:“我们看待这届比赛非常严肃认真。我们不只满足于去到那里(欧洲杯决赛圈)。为了这一天我们等待了八年。我们渴望这次路程尽可能地持久。”

  再从预选赛的成绩来看,他们小组压倒荷兰,以第一名的身份跻身欧洲杯决赛圈,这使他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在诸列强的夹缝中会有所作为。就如穆图所说,罗马尼亚人最大的优势就是富有“雄心”,他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充满斗志。充满雄心壮志的他们,渴望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想在球迷面前展示自己,这样的信念已经帮助他们实现了许多不可能的事情。他还认为,C组里面的三个对手都很强大,但最令他害怕的对手是意大利。这可能是他在意甲效力多年的缘故,还可能是由于意大利毕竟头顶着世界冠军的光环。而在谈到法国队时,他没有提到高卢人的队长维埃拉:“虽然没有了齐达内,但是他们依然是一支十分强大的队伍,他们拥有亨利、里贝里、本泽马这样的球员,他们是每支球队的噩梦,同他们比赛将十分困难。”

  其实,罗马尼亚的实力从来就没被法国人忽视。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也早在欧洲杯小组抽签完毕之后,就向人们澄清了一个事实:如果有人说在C组中,罗马尼亚是最弱的一支球队的话,那么他们就是犯了一个根本上的概念性错误。他认为,对罗马尼亚队的比赛将是三组小组赛中最艰难的一场。虽然他没有具体说明这个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上的小国相比意大利和荷兰到底强大在哪里,但至少我们可以从他的口吻中嗅出他对法国首战对手的重视和对首战法国队状态的担忧。

  而维埃拉在谈到高卢的对手时,则要比多梅内克说得更清楚些。他直接把罗马尼亚的穆图与荷兰的范德法特,以及意大利老将皮耶罗相提并论。并指明穆图可以被看作是本次杯赛中最具天分的球员之一。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埃拉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