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两条防线惊艳欧洲杯首日 葡萄牙最贵捷克意甲造

图一:葡萄牙队球员梅莱雷斯右前与队友相拥庆祝进球

  本版照片均由新华社发

  图二:捷克队球员拥抱进球功臣斯维尔科什(左)

  一条欧洲“最贵”一条意甲“制造”

  两条防线惊艳欧洲杯首日

  在欧洲杯首日的比赛中,两条防线的出现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一条是欧洲“最贵”的防线,一条是全副武装的意甲“混凝土屏障”,葡萄牙人和捷克人执掌的坚固盾牌成了他们首战获胜的法宝。

  两条世界顶级防线出现在葡萄牙和捷克的队伍中,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
谁都知道,充满激情的葡萄牙和性格奔放的捷克从来都是最为崇尚进攻的队伍。

  不能否认的是,现在的葡萄牙队和捷克队在进攻上还存在一些缺陷,比如葡萄牙队缺少顶级的中锋,而捷克队的进攻也不如昔日那么不讲道理。此时,拥有一条可以解决后顾之忧的防线,他们当然就可以腾出更多的人手来弥补进攻上的不足。葡萄牙人和捷克人已经诠释了这一点。

  相比较而言,葡萄牙队的防线更为强悍,他们不仅可以守得密不透风,而且还体现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欧洲最贵的防线通过首日比赛体现了自身的价值。让我们看一看这条黄金防线吧:切尔西为买下卡瓦略、费雷拉和博辛瓦总共向波尔图支付了7000万欧元,同是波尔图制造的佩佩也花掉皇马3000万欧元。这条防线的造价竟然高达1亿欧元!

  组成这条防线的“千万先生”们在首日又有怎样的表现呢?“3000万先生”佩佩打进了葡萄牙队的首粒进球,令人惊异的是,他的进球不是依靠定位球,而是助攻到前场之后,跟前锋戈麦斯踢出教科书般的墙式二过一配合,然后杀进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这完全就是前锋的意识和脚法!同时不要忘记,佩佩在上半时还有一个头球破门因为稍有越位而被吹掉。

  葡萄牙右后卫博辛瓦在比赛之后被《天空体育》形容为:强壮、快速、稳固,作为一个边后卫,这样的评语几乎是在说“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最贵的防线平均身高非常一般,最高的佩佩和博辛瓦也只不过1.83米。谁说优秀后卫必须要人高马大?葡萄牙人第一个就不同意!

  说完葡萄牙的亿万防线,再说捷克队的意甲防线。在与东道主瑞士队的比赛中,捷克老帅派出的四名后卫分别是: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乌伊法鲁西(佛罗伦萨)、罗泽纳尔(拉齐奥)、格里格拉(尤文图斯)。这四人全部来自意甲球队。在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大融合的背景下,此前拥有恐怖攻击群的捷克人也造出了一条让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人感到惊异的防线。经历了意甲的熏陶,捷克队的防线已经颇得“混凝土”的真传。

  实事求是地说,捷克队的攻击线在揭幕战中发挥的相当一般,而瑞士队凭借主场之利,在下半时完全颠覆了以往的四平八稳,攻势之疯狂令人咋舌。就是这样,才能体现出捷克队意甲防线的价值。四年前,布吕克纳率领兵强马壮的捷克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防守让人窒息的希腊队。四年后,缺少内德维德、罗西基这样猛将的捷克队以一种类似希腊的方式,很聪明很有策略的赢得了一场关键战役的胜利。拥有意甲的防线,再加上超级门神切赫,现在的捷克队甚至比四年前的希腊队的防守更加强悍。

  现在,我们观看葡萄牙VS捷克的愿望更加迫切,这两支进攻不孬,防守又强悍如斯的队伍一旦碰撞,会是怎样一副情景呢?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