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伤病让生死战充满变数 法国队力争欧洲杯开门红

  晨报记者吴敏

  死亡之组C组明天凌晨将拉开战幕,意大利、法国和荷兰在首轮小组赛中都面临伤病的侵袭,这给两场比赛增添了变数。

  意大利在开赛前失去了队长卡纳瓦罗,另一名后卫帕努奇也在训练中受伤;法国队队长维埃拉至今还没有确定能否出场,里贝里也有轻伤在身;荷兰队则损失了范佩西和罗本两名边锋,加上欧锦赛开赛前受伤退出的巴贝尔,主帅范巴斯滕在左边锋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


  明晨的两场比赛中,法国队将率先迎战小组中实力相对最弱的罗马尼亚,打好开局占据制高点是相当重要的,而意大利与荷兰队之间的死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防守质量的发挥。

  法国队力争开门红

  对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来说,至今还未能确定主力阵容是兵家大忌,维埃拉伤病的恢复缓慢,后防线还没有找到理想的搭配,加上锋线球员热身赛中表现普遍欠佳,使多梅内克至今还在犹豫之中。

  除了确定主力门将是库佩外,多梅内克在后防线上的搭配有多种选择,左后卫阿比达尔和埃弗拉的状态都不错,前者防守更加稳健,埃弗拉擅长助攻,但是缺少与国家队队友磨合的经验;中卫位置上是否使用图拉姆也没有定论,作为法国队的功勋老将,图拉姆的经验老到,不过本赛季在巴塞罗那的出场机会有限,状态得不到保证,因此加拉斯的搭档至今没有明确;右后卫位置上,萨尼奥尔有轻伤在身,他的助攻能力比小将克莱尔出色,而后者却在预选赛阶段受到了多梅内克的重用。

  在进攻的问题上,多梅内克还没有决定到底使用4-4-2还是4-5-1,这主要是因为本泽马、阿内尔卡等前锋的表现未能征服多梅内克。从训练的情况看,本泽马首发的可能性更大,如果采用单前锋阵型,马赛小将纳斯里很可能成为法国队攻击线上的奇兵。

  法国队的对手罗马尼亚尽管处于弱势,但绝非没有还手之力。绰号“毒蛇”的穆图将是法国队后防线的心腹大患,他的突破和任意球是罗马尼亚队主要的得分手段,齐沃领衔的后防线面对法国队并不算流畅的进攻也有能力阻挡对手。

  荷兰队进攻手段多

  意大利与荷兰队的残阵火拼取决于双方的防守,荷兰队的关键在于能否有效限制托尼的冲击,意大利队的焦点是失去了卡纳瓦罗之后,后防到底是巍然不动还是千疮百孔。

  卡纳瓦罗的缺阵有可能使原先的主力中卫马特拉齐也不能首发,卡纳瓦罗的补位和马特拉齐的身高原来可以形成有效互补,如今没有卡纳瓦罗在身后救火,马特拉齐的毛糙和转身慢的弱点很可能成为对方的攻击重点,多纳多尼倾向于选择比较稳健的帕努奇和巴尔扎利首发。进攻上,意大利队主要还是依靠托尼在禁区内的冲击,同时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在边路也有不错的突破,皮尔洛的调度和德罗西的远射也有杀伤力。由于托尼在禁区内拥有绝对的制空权,加强边路的传中可以给对手足够的压力。

  罗本和范佩西的受伤使荷兰队很可能被迫放弃他们的边锋战术,幸亏他们在中路还拥有范德法特和斯奈德这样的组织好手。

  荷兰队隐患在于防守,两名主力中卫马泰森和海廷加身材都不高,在与托尼的对抗中明显处于劣势,如果不能有效限制对手的传中,荷兰队禁区上空将是风声鹤唳。荷兰队需要在中场对抗中表现出足够强悍的作风,甚至需要采取合理的战术犯规。两支后防不稳的球队交锋,进攻手段更加丰富的荷兰队或许会占据一定优势。

  法国2:1罗马尼亚荷兰2:1意大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卡纳瓦罗 | 马特 | 帕努奇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