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遭朝鲜队逆转 铿锵玫瑰交手纪录尴尬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晚,在越南进行的第16届女足亚洲杯冠亚军决赛中,上半场先进一球的中国女足最终没能保住胜果,在下半场被朝鲜女足连扳两球,最终以1∶2屈居亚军。毕妍在第13分钟所进的那个“世界波”远射一度让中国球迷燃起信心,随后的上半场比赛也如接手女足刚刚两个多月的名帅商瑞华所料,不善打逆风球的朝鲜队变得极为急躁,但“玫瑰”们在下半场的体力严重下降,造成后防多次出现盯人的巨大漏洞,分别让对方球员李金淑和金英爱以头球和补射反超了比分。

  如果纵览中国女足和朝鲜队的所有交手记录,会发现“玫瑰”在其战绩“分水岭”——2000年之后的表现十分令人尴尬:2000年之前,中国女足以八胜一平的成绩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在2000年之后,改头换面的朝鲜队面对日落西山的中国女足,其战绩竟然乾坤逆转般变成八胜四平一负。中国女足在九年中所取得的唯一一次胜利,正是在上届亚洲杯的半决赛,而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中,中朝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度交手,两次饮恨。

  商瑞华在临场指导和阵容变化上的确可称得上妙笔生花,但朝鲜队一成不变的阵容依然成功地以力破巧。两队的差距表现在很多方面,有体能上的,有基本功上的,有求胜欲望上的,归结到一点,就是“玫瑰”不够野蛮。比分落后的朝鲜队,可以不顾前方防守的中国队员照样朝着对手脑袋抡大脚;在有队员因受伤而比赛暂停之后,朝鲜队员并没有依照惯例将球开回给中国队而闷头进攻……长达九年中的多次交手,中国队依然没有找到有效克制“野蛮女友”的办法。

  即便没能在本届亚洲杯上卫冕成功,中国女足所表现出的积极变化仍能让球迷眼前一亮,一度因频繁换帅等不利因素而跌倒谷底的“铿锵玫瑰”,终于显现出触底反弹的势头,特别是在半决赛战日本女足而胜的那场比赛可圈可点。要在两个月后的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夺冠或许是艰难的,但不断前进的脚步也能赢得掌声。

  在昨日早先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争夺中,日本女足以3∶0完胜澳大利亚队,夺取本届女足亚洲杯季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