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小组赛高潮来临 死亡之组将上演激情对决

  “死亡之组”的开战标志着小组赛高潮的来临。拥有意大利、法国、荷兰、罗马尼亚的C组,每一场比赛都是关乎各队命运的生死搏杀。这是最难预料比赛结果的小组,加之首战的成败极可能确立小组出线大势,四支劲旅必将打起十二分精神,上演血脉贲张的激情对决。

可以说,首轮后出现任何结果都将不是冷门。

  明晨0:00 罗马尼亚VS法国

  想拿三分也不容易

  身陷死亡之组,多梅内克已是欲哭无泪。首战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罗马尼亚,若不能率先全取3分,无疑将自己逼上绝境。因此,比赛还未响哨,法国阵中就有人开始讨论此役要拿多少个净胜球。对于队中的“高度自信”,主帅多梅内克冷静地告戒球员不能大意,以避免阴沟翻船。多梅内克的担忧不无道理,目前球队深受伤病困扰,维埃拉虽已归队,但恢复情况还是未知数。而亨利背部伤势复发更让多梅内克捉襟见肘。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前场的伤筋动骨并未影响到法国后防线。切尔西铁腰马克莱莱表示:“我们的强大来自于后防线,关键是要保持不失球。”此外,法国新核心里贝里的伤势被证明并非如人们想象中那么严重,不出意外,已迈入巨星行列的里贝里将首发登场,率领“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打响在死亡之组的第一枪。

  相比同组的法、意、荷三强,罗马尼亚虽然相对低调,不过东欧铁骑仍具备爆冷从死亡之组突围的能力与潜力。球队目前阵容相对整齐,后防有意甲名将齐沃坐镇,而犀利的反击一直是罗马尼亚的特点,前锋穆图最近20场进17球,恐怖火力让人胆寒。面对法国,罗马尼亚上下心态很放松,首战前穆图信心十足:“如果我们的开局能打得很好,并且还能取得满意的分数的话,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们就能显得更加的自信,我们不是欧洲杯夺冠的热门球队,因此我们也没有任何的压力,也不会害怕任何人。”预选赛阶段,罗马尼亚压倒荷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也许正是这支期待首轮爆冷的球队,将最终左右C组的出线格局。

  明晨2:45 荷兰VS意大利

  偏锋对残盾

  荷兰暴风骤雨式的进攻和意大利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从来都是球迷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两支队伍每次狭路相逢总会引发一场“矛尖还是盾固”的讨论。明晨,两冤家将再次碰头,不过一系列的伤病却让这次“矛盾交锋”打了折扣。

  首先是意大利,就在人们还在为卡纳瓦罗的意外非战斗性减员而惋惜时,又传来了老后卫帕鲁奇训练中右膝韧带拉伤的噩耗,多纳多尼能否让其出战依然不确定。一旦两大铁闸缺席,加上世界杯后离队的内斯塔,意大利夺得2006世界杯时的钢铁防线已面目全非,可以说目前的意大利后防线只是一面“残盾” 。多纳多尼排出的赞布罗塔、格罗索、马特拉齐、巴尔扎利组成的防线能否经受橙色风暴的考验尚存疑问。

  不过让意大利人感到庆幸的是,荷兰队同样受到伤病的侵袭。球队边锋罗本在训练中腹股沟受伤,已经确定缺席与意大利的比赛。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失望地表示:“对球队来说,这是非常大的损失,要知道,球队上周在同一个位置上已经损失了巴贝尔……”由于范佩西此前大腿肌肉拉伤尚在恢复,为安全起见,范巴斯滕可能会让库伊特首发顶替罗本的位置,荷兰队两翼齐飞的盛况将可能沦为斯内德一支偏锋的独角戏。

  荷兰进攻火力的减弱和意大利防守能力的下降“默契”地同时发生,让本场比赛的走势更加微妙。首战双方均不容有失,在排兵布阵时定谨慎有加,范尼向媒体透露,荷兰将改变自己赖以成名的全攻全守战术,以防守和更多的耐心对付世界冠军。范·巴斯滕和多纳多尼这对昔日战友相互十分了解,两军对阵无秘密可言,荷意大战,以平局收场可能性极大。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