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王小山:自己觉得弱才是真的弱

  赛前,在博客上,我预测奥地利将以1比0或者2比1干掉克罗地亚,可惜的是,克罗地亚的运气比我强。

  奥地利人把印着“我们是最差的东道主”的T恤穿在身上,只是一种自嘲,他们不但不是最差的东道主,而且差点让克罗地亚人喝了一壶。

  奥地利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比赛我没印象了,但1990年他们大战东道主意大利的情景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历历在目,最后,意大利人派出了冷面杀手斯基拉奇才勉强以1比0搞定。那是斯基拉奇第一次出现在大赛上,他也由此一举成名,成为那届比赛的最佳射手。
输给“最佳”并不难堪,谁说奥地利弱来着?欧洲球队,说到底,也就安道尔弱一点,居然曾经被中国队逼平,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提起来都替他们难过。

  什么样的球队算是弱队?那就是自己觉得自己弱的队,比如中国队,2002年世界杯出征之前,就给球迷写公开信,说自己不行,就像一个新郎,快进洞房才发现自己有病……

  谁会觉得奥地利弱?克罗地亚显然是这么认为的,尤其是开场才四分钟他们就得手了。这个时候开始到比赛进行到30分钟前,克罗地亚包括球迷在内的人估计都会认为这是一场比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更轻松的集体活动,只要按节奏拍拍手,就可以享受幸福了。

  然后,他们的节奏就被奥地利人打乱了,奥地利人就像不懂节奏的傻小子郭靖,逼得黄药师差点走火入魔,其实,玩节奏还有人玩得过奥地利人吗?你问问莫扎特是哪个国家出产的?

  和中国对卡塔尔的比赛一样,一个意外的进球,让奥地利人暂时慌乱起来,跟中国队不同的是,奥地利人只用了20几分钟就找回了感觉,而中国队那些哥们,估计现在还懵懂着呢。

  李玮峰说:胜利没有属于我们这些准备好了的人。这话其实应该由奥地利人说出来才是,谁相信中国队真的准备好了呢。搞乱了克罗地亚人的节奏,搞坏了克罗地亚人的身体,搞垮了克罗地亚人的身体……万事俱备,可怜的奥地利人只缺一个射手,斯基拉奇老了,而且属于意大利。

  对一个最好球员只在不来梅的球队来说,奥地利给人的惊喜远远大于另一个东道主瑞士人,现在,奥地利商人又可以发一笔小财了,马上开始印T恤吧,写上“我们不是最差的东道主”。

  事前有多少人在说奥地利和克罗地亚不是一个层次上的球队来着?出来走两步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