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VS法国 > 08罗马尼亚VS法国-法国动态

法国正反经验总结获胜法宝 与世隔绝只为好成绩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拥有三大联赛最佳射手的法国队大跌眼镜,小组赛一球未进,一场未赢,早早打道回府。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队高奏马赛曲,直奔决赛而去。如此巨大差异的表现,让法国队总结出了一个似乎与比赛无关的秘诀:要有好成绩,住宿得隔离。于是,本届欧洲杯上,法国队住到了海拔1000米高、四面有两米高的围墙、并且严禁闲杂人等出入的凯宾斯酒店,过起了苦行僧般的生活。

  “球队和记者、赞助商住在一起,并不利于球队得到最好的休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就是一个最大的教训。”马克莱莱说:“而在2006年的时候,球队采用了封闭式住宿,最后杀进了决赛。我们今年就应该采用这种做法,这样很能培养球队的气氛,而且比赛越到最后越需要这种士气。”马克莱莱还算圆滑,不忘对媒体进行解释:“这种做法不是针对媒体,只是为了保护这支年轻的球队。我们队中有很多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他们需要最好的休息,为法国踢出最好的比赛。封闭是很有必要的,球队毕竟得有自己的秘密,要训练和保持体能。用一个月的自由来换取好成绩,这相当划算。”

  对于马克莱莱的观点,很多新人也都表示赞同。曼丹达说:“遇到重要的比赛,封闭是很正常的。”克莱尔则全面介绍了封闭时期法国队的娱乐活动:“这里很安静。我们可以找按摩师按摩,我们可以玩PS、弹子球、乒乓球,上网等等,还有很多电影光盘和杂志,当然也可以打牌。这里不会缺少笑声,里贝里、本泽马和维埃拉都是搞笑大师,这里的气氛相当融洽。”

  相比之下,主帅多梅内克则理性得很多:“打牌,玩PS都没有关系,但必须给我拿到好成绩。”只是不知,马克莱莱他们可以在虚拟的PS世界中夺得本次欧洲杯冠军,但在真实的世界里,法国队能否捧回这次的德劳内杯呢?

  (搜狐体育 小罗)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莱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