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队

辽足"整风"整出新矛盾 助教集体下课背后藏隐忧

  乱世需出重典,对于发生在辽足身上的内乱,俱乐部推出整风措施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因此,当一周前李树斌以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进队时,无论球队还是外界无不拍手称快。然而,俱乐部这次对教练组调整的结果,足以让所有人瞠目结舌!

  让四位助教全部下课,是否征求了全队意见?是否个别教练充当了替罪羊?为什么全队公认不受欢迎的人尚在队中?如此调整,辽足大股东是否受到了其他因素影响,还是孤注一掷地进行“赌博”?

  四助教下课无说法

  到目前为止,辽足的四位助教仍没有收到俱乐部官方通知,但事实上,他们已经“下课”了,随着孙伟和孙宪义入队,他们失去了位置,这样的结果对于辽足来说无疑是一场地震!

  当李树斌入主球队后,出于“精兵简政”的考虑,辽足对于教练组的调整可以说势在必行,球队上下都认为,个别教练因为总起到副作用将被调整出队。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俱乐部的整风大刀迟迟不见落下,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随队前往葫芦岛的助教中已有人渐渐感觉事情不妙,最终,他们从各自的渠道了解到,自己已经下课了。

  耐人寻味的是,到昨晚对这四名助教的下课,俱乐部没有解释任何缘由,以至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助教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不解地表示:“我们下课真是不明不白啊,是我们能力不够还是其他原因,总得给我们一个说法吧!”

  不得罪人的一刀切

  一位老队员直言:“我们都听说教练组要调整了,但根本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无论如何,不可能所有的助教都有问题。”

  这位队员不无担心地表示:“李导(李树斌)很长时间没有执教辽足了,如果能保留一些业务能力强的助教,对李导绝对是个帮助,但现在统统一棍子打死,真不明白俱乐部是怎么想的!”

  在俱乐部对教练组调整之前,按照大股东的指示,庞大的辽足教练组最后定额四人,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助教深受队员信任和爱戴,部分不受队员欢迎的助教想继续留在队中也做了各种努力,如此一来,“各方面的关系实在无法平衡,谁都想留下,把谁拿下都会得罪人,最后只能让他们全部下课。”辽足一位内部人士称。“但这样的决定更加说明,连简单的教练组调整都这么困难,辽足的人事关系实在是太复杂了。”

  “整风”整出新矛盾

  辽足俱乐部对教练组的调整效果如何,还需要时间来检验,毕竟,一个球队出了问题,在主帅尚未下课的情况下就全盘让助教下课,这在中国足球界还是极为罕见的。而且,球队内部对俱乐部的这一做法深感不解,因为在队员看来,调整教练组,非但主要矛盾未解决,次生矛盾还会随之而来。

  从5月中旬兵败深圳以来,球队内部某些人员就成为千夫所指,但辽足整风开始后,这些人依旧在队中,未受任何波及,更让队员无法理解的是,该走的人没走,球队存在的问题丝毫没有得到解决,“今年到现在,6个月工资没发,之前听说俱乐部有行动,但钱到底在哪?”一位队员表示。不为人知的是,按照当初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辽足工资与成绩挂钩,只有进入前6名才能拿到全额工资。

  旧的矛盾未解决,新的矛盾已经产生。比如,全新的教练组不熟悉球队,如何在重重矛盾下度过这个磨合期?“在我看来,已经不敢奢望拿到全额工资,就算是今年能否完成保级,我们心里都没数。我们只是闹不明白,辽足的问题绝不是调整一两个教练的事,大股东还没有认识到问题的根本。”一位队员表示。本组稿件由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