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奥地利打出东道主尊严 克罗地亚胜利没有意外

   早报讯 尽管被认为本届欧洲杯决赛圈鱼腩的奥地利队打出了东道主的尊严,尽管此前从未击败过德国队的波兰人用上了一切能用的“武器”,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B组的首轮两场较量依然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克罗地亚队利用开场三分钟的一个点球,狼狈不堪地“守”赢了东道主;德国战车则用精彩无比的进攻,碾碎了波兰邻居。

  维也纳成克罗地亚“主场”

  尽管世界排名第92位,为16强最低,实力也最被轻视,但凭借东道主身份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奥地利队除了开场阶段的慌乱,第三分钟就送给克罗地亚队一个点球,被刚刚以2000万欧元加盟英超热刺队的摩德里奇破门外,大部分的时间斗志高昂,在瓦斯蒂奇和哈尼克的率领下,一次又一次冲击对手城门,给克罗地亚队造成巨大压力。

  赛后统计显示,奥地利队控球时间超过了克罗地亚队,射门次数也以16比10占优。而克罗地亚队门将普莱蒂科萨成为本场最佳球员也说明,奥地利队完全占据了主动。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贝格在赛后表达了对点球判罚的不满:“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在比赛只进行到第三分钟时,在判罚对象是东道主的情况下,裁判判罚点球时应该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而克罗地亚队少帅比利奇则在表示“幸运”的同时兴奋地说:“经过很多年之后,克罗地亚队终于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又赢得了一场胜利,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有助于增加我们的信心。”

  不过和球队在场上的被动不同,激情的克罗地亚球迷在看台上大有反客为主的声势。在可容纳5万多名观众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只有一万人的克罗地亚球迷看上去并不比奥地利球迷少,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掌声一度压制住了东道主观众的声音。对球队期望不高的奥地利球迷明显缺乏组织,即便下半场奥地利队展开疯狂进攻,也显得很平和冷静。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维也纳市中心用铁丝网围出的偌大的球迷公园里,克罗地亚球迷的人数更是远远超过奥地利当地人。组织者预计当天有5万克罗地亚球迷涌入本就拥有不少克罗地亚移民的维也纳,警方发言人赫拉迪克也说,这座城市似乎已经被“唱着歌的、快乐的克罗地亚球迷占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