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主场三连胜难实现 凯尔特人有望洛杉矶捧杯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当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如果科比认为他还没有陷入困境,那么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曾经下的论断将会让他感到沮丧。“我们认为在主场取得三连胜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是杰克逊在1998年总决赛期间做出的判断。如果湖人不能在主场取得三连胜,那就意味着凯尔特人将在洛杉矶迎来系列赛的赛点,甚至在湖人主场捧起总冠军奖杯。

  当年公牛和爵士在盐湖城开始了总决赛,杰克逊当时就表示,公牛必须赢得第一场或者第二场,否则当他们再回到犹他时,公牛最好的结果只能保持总比分2-3落后的局面。最终公牛在第二场取得了客场胜利,随后三个主场取得了2胜1负。现在科比和湖人必须赢得三个主场比赛,要想夺冠他们就必须在波士顿取得第六和第七场胜利。按照杰克逊的观点:“几乎不可能实现。”

  对于常规赛MVP科比而言,这是让他很不舒服的局面,但总决赛也因此变得更加引人关注。我们都喜欢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遭难,大众需要这样的场景。体育不仅仅是科比得到81分,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何摆脱0-2落后的困境同样有趣。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科比就象我们其他人一样:绝望的寻找成功之道,试图解决几乎无法解决的难题,凭借失去平衡的跳投和不可思议的移动试图托起他的球队。

  第三场比赛科比必须努力挽救危局,如果他需要灵感,科比可以回想2004年活塞在底特律连续三场击败湖人,以及2006年热火在迈阿密连赢小牛三场的比赛。科比或许会带领湖人取得主场三连胜,但也可能象法网公开赛上的费德勒一样遭遇失败。费德勒试图实现个人网球生涯的大满贯,结果纳达尔却以6-1、6-3和6-0的比分摧毁了他的梦想。

  “这个家伙或许是世界上最具统治力的运动员,但他现在却面临着尴尬。”如今科比面临着同样的窘境,或许还有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也将遭遇同样的难堪。也许科比他们还会再变成超人,但目前科比和费德勒的遭遇提醒我们,他们不是超人,而这又是他们如此充满关注乐趣的原因。(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