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首个进球赛后引争议 感谢帕努奇范尼没越位

  一切的崩溃都是从那个进球开始的吗?这也许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洲杯C组首轮比赛开战。爆发出无穷威力的荷兰队以一个惊人的3∶0让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体验到“死亡”的恐惧。范尼、斯内德、范布隆克霍斯特各入一球,帮助荷兰队结束了对意大利队30年不胜的历史。

  但是,范尼同学,你越位了吗?要知道,当他打进全场比赛第一个进球的时候,整条意大利防线都在举手向裁判示意越位……(编者按)

  把比赛录像倒回上半场第25分钟,荷兰队范德法特在右侧开出任意球,布冯单手将球击出,马泰森背对球门护球回敲,斯内德禁区内左脚迎球怒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而去,布冯也迅速做出移动,但守在门前的范尼突然伸脚一挡,皮球变线弹入门内。随后,瑞典籍主裁判弗罗伊德费尔特判进球有效。如果从场上慢镜头的情况来看,似乎范尼的进球肯定是处于越位的位置。在斯内德劲射的一瞬间,除了门将,范尼明显比意大利球员更接近球门,也没有任何意大利球球员与他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事实上,导致这个进球不越位的真正“元凶”,当时正倒在球门附近——当荷兰队任意球罚出后,意大利后卫帕努奇在后点防守库伊特,布冯出击将球击出的同时撞到了帕努奇,帕努奇倒在底线之外。而助理裁判和主裁判显然是认为帕努奇并未离开比赛,那么他与门将一起算作门前的两名意大利球员,范尼就不处于越位位置。

  在不久前的《天下足球》节目当中,前国际级裁判陆俊对于类似的情况给出过较为明确的解释:防守队员未经裁判批准出场仍视为参与比赛,而进攻队员在这种情况下则视为未参与进攻。如此看来,范尼的这个进球并不算是越位球。

  规则链接:

  “如果一名防守球员为了达到让对手处于越位位置的目的,回撤到了本方球门线?底线?的后面,裁判应该让比赛继续进行,并且在随后出现死球时警告这名球员,因为他在没有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故意离开场地。” ——《FIFA足球规则?2007-08赛季?》第102页

  “防守球员在比赛中离开场地,而且没有立即返回,在判断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处于什么位置,并由此判定哪一名进攻球员处在越位位置时,这名球员(离开场地而且没有马上返回)必须被考虑在内。这样的防守球员会被视为,处在距离他或她的场外位置最近的边线或底线上;在判定越位位置时,不包括得到裁判许可而离开球场的防守球员(他在返回球场时同样需要得到裁判的许可)。” ——《FIFA足球规则》第11款第11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布冯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