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主场攻略:科比是关键 理智+防守=胜利(图)

连刘翔都支持科比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回到了洛杉矶,湖人终于感到了家的温暖。在整个季后赛过程当中,凯尔特人是唯一一支令湖人失去主场优势的球队,他们也是唯一一支能够在前两场就击败湖人的球队,今年的湖人还从没有落到过如此绝境当中。

  而现在,事实就在面前,湖人已经处于0∶2落后的劣势当中。如果可以在主场连扳三场,湖人将以3∶2拿到赛点,这样接下来重返波士顿,湖人就仍然存在取胜的机会。反之,只要这三个主场中湖人溜掉其中的一场,那么他们将很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
洛杉矶保卫战已经一触即发。

  有趣的是,在美国参加田径大奖赛期间,刘翔还专门抽空看了场湖人的季后赛比赛,尽管湖人目前形势不利,但刘翔对科比依然充满了期待。

  只有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才能显示出一个真正巨星的作用,亦如当年热火队在总决赛0∶2落后小牛时韦德的挺身而出,亦如乔丹在三连冠时期的力挽狂澜,真正的巨星就要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科比非常清楚这一点,他手中刚刚拿到了常规赛MVP奖杯依然发光,他需要带领湖人一鼓作气拿下凯尔特人,然后捧起总决赛MVP的奖杯,这样才能证明他足以纳入伟大的行列。

  谁也无法预料凯尔特人能否在洛杉矶打破他们的客场魔咒,因为时至今日,绿衫军在整个系列赛中也仅仅拿下了一个客场,糟糕的客场战绩让他们每每坐上前往客场的班机就开始心生寒意。虽然嘴上不说,但他们心里谁都知道,洛杉矶的主场也同样是魔鬼主场。

  关键人物:科比

  洛杉矶湖人要在主场重整旗鼓,科比必须要更有侵略性,尽可能多地制造凯尔特人队的犯规,要知道在常规赛科比是全联盟获得罚球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艾弗森。常规赛和季后赛已经证明,科比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击败对手,而当湖人的多点进攻完全打开时,紫金军团将无可阻挡。比赛中,科比也必须变得更加无私。

  关键人物:加索尔

  在现在湖人的进攻体系中,加索尔就是三角进攻的轴心,只要他发挥出进攻和策应的能力,湖人才能在绿衫军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中找到漏洞。加索尔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很不稳定,尤其是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加索尔在前两场比赛的上半场一共得到25分,但在下半场一共只有7分入账,主场优势也许能够帮助加索尔有更稳定的发挥。

  关键人物:奥多姆

  奥多姆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2分和7个篮板,这与他季后赛场均14.4分和9.9个篮板的表现有一定的差距。主帅杰克逊认为,奥多姆在比赛中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当犯规过多或者是进攻不顺时,奥多姆总有些茫然。也许主场气氛会让奥多姆更专心地投入比赛。

  主场攻略:理智+防守=胜利

  握有主场优势的绿衫军看起来已经在向总冠军靠近了,可湖人队输的并不甘心,总决赛第二场,他们全场仅仅获得了10次罚球,而凯尔特人队的罚球则高达38次。只要解决好犯规问题,回到主场的湖人仍然有机会。

  对于罚球问题,湖人二当家奥多姆显得比较冷静,“我觉得我们现在必须减少和对方盲目的身体接触。第一场打完我们就说了要更加强硬,但强硬不等于莽撞。特别是鲍威。他一个人的罚篮比我们全队都多,而我们还拥有联盟中最能制造罚球的队员科比。”奥多姆说:“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现在遇到的问题,回去好好看录像,反复地看,我想我们只要保持理智,就不会让他们有那么多的罚球。”

  科比表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通过防守让他们出现更多的失误,我们必须时刻加强对于篮板的保护,在攻防转换中不让他们轻易进入三秒区,这样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击败他们。一两个罚球并不会对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自己的防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