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与捷克大佬之争 东道主与土耳其背水一战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锦赛第二轮小组赛的争夺将拉开战幕。0点,捷克和葡萄牙这两支首轮取胜的球队,将在日内瓦为小组头名的地位展开厮杀。2点45分,东道主瑞士将坐镇巴塞尔迎战土耳其,由于在首轮败北的两队来说,是役再失利就意味着将成为率先告别本届欧锦赛的球队。

  葡萄牙要取3分不轻松

  首轮两球轻取土耳其后,葡萄牙的表现得到了国内媒体甚至全欧洲的一片赞誉。不少专家认为,如今的葡萄牙不再是欧洲准一流强队,而是在C罗和德科的带领下,已经成长为了欧洲一支超级劲旅,他们已经具备了夺取本届欧锦赛冠军的实力。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鲁伊·科斯塔也表示自己已是这支球队的“粉丝”,“我认为这支葡萄牙队非常强大,如果球员们可以把天赋融合到球队中去,我想葡萄牙队会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强的球队之一。”他还特别提到了球队的领军人物C罗,“罗纳尔多经历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赛季,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他下半年仍然可以重复这样的表现,我确定他会赢得金球奖。”

  不过,滚滚而来的赞誉并没有冲昏葡萄牙人的头脑,他们依然对欧锦赛的残酷性有一个相当清醒的认识。“对于我们来说,拿下首战非常重要,但接下来的小组赛依然艰苦。”主帅斯科拉里知道,将要迎战的捷克队将是小组赛中最难对付的对手,而且这个对手已经蓄满了能量。

  同样在首轮拿下3分,但由于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并未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因此捷克队赛后并未得到与葡萄牙队相同的赞誉,或许是要照顾东道主的面子,普拉蒂尼甚至表示:“更差的球队赢得了比赛。”欧足联主席的言论让捷克人感到震惊,“门神”切赫反驳道:“如果普拉蒂尼说我们是更好的球队,而我们却输球,我不会开心的,比赛看的是积分,进球和失球。”队长乌伊法鲁西也表示:“历史并不关心谁更好和谁更差。”显然,在失去了内德维德和罗西基后,捷克人已更加务实,他们更看重的是积分而不是漂亮的足球。对手抱着这样的心态,葡萄牙人的胜率恐怕要大打折扣了。

  瑞士为东道主尊严而战

  在世界大赛中,东道主一般都能凭借天时地利以及种子队的优势,至少杀入次轮淘汰赛。但这届欧锦赛中,两支东道主瑞士队恐怕很难延续这一传统了,因为本来实力就不强的他们输掉了首轮比赛,而且还未与小组最强的葡萄牙队过招。不过,他们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但要保住东道主的颜面,这场与土耳其的决斗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场生死之战。

  揭幕战中因伤下场的队长弗雷已被确诊为左膝韧带撕裂,头号杀手将彻底告别此次欧锦赛,让瑞士队雪上加霜。不过,主帅库恩表示球队将会更加努力战斗来争取小组出线:“他不能上场了,但我们必须继续向前。”弗雷也表示:“我们的球员都是斗士,没有我,球队依然会踢出精彩比赛,相信他们一定能够继续站在欧洲杯的舞台上。”或许弗雷的受伤反而能更加激发瑞士人的斗志,只要拼下土耳其,他们就能看到突围的希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