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并非全无机会 德国队双后腰并不牢靠

  晨报预测:德国2∶1克罗地亚

  晨报记者吴敏

  德国队为夺冠而来,自然希望以最小的消耗从小组赛中出线,从首场比赛克罗地亚队表现出来的竞争力看,德国队赢球难度不大。而且本届欧锦赛两个东道主都是被安排在最后一轮小组赛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这自然是希望那些强队能够在提前出线后“成人之美”。
以德国与奥地利之间的历史渊源,德国队不会放弃送顺水人情的机会。

  首轮小组赛中德国队2:0完胜波兰,不过他们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压倒性的优势,波兰队在中场的对抗中并不处于下风。这一方面是因为德国队不想状态出得太早,另一方面是这支德国队的中场控制能力并不突出。

  波多尔斯基是德国队进攻中最大的亮点,虽然被主教练勒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但是他在比赛中的勤奋跑动和锐意进取使自己成为球队真正的箭头,与克洛泽之间的默契也使德国队的进攻质量有所保证。由于德国队的两名正印前锋都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利用他们的掩护和策应,波多尔斯基反而是德国队活力的源泉。小将戈麦斯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错失良机,德国队本场比赛有可能变阵,由波多尔斯基在锋线上与克洛斯搭档,施维因斯泰格出任右前卫,组成来自拜仁慕尼黑的攻击“铁三角”。

  德国队进攻中的火力十足,巴拉克和弗林斯都有不错的调度能力,同时远射也有很大的威胁。德国队边路的配合套路多变,尤其是能够确保拥有高质量的传中。克罗地亚的后卫尽管普遍身高体壮,但是面对德国队的立体攻势,很难避免失球。

  克罗地亚队首轮侥幸战胜了奥地利,不过他们在早早取得领先之后的懦弱和保守证明了他们并不具备成为黑马的气质。克罗地亚并不缺少中场的好手,莫德里奇、克拉尼察都有一定的创造力,加上锋线上拥有“快马”奥利奇,他们理应通过反击来牵制对手的进攻。但是克罗地亚的一味退缩助长了奥地利队的气势,主队疾风暴雨般的猛攻完全压制了克罗地亚,这种被动的局面完全是咎由自取。

  如果说德国队还有什么软肋克罗地亚队可以利用的话,那就是德国队的防守并不算稳健,巴拉克和弗林斯都不是专职的后腰,德国队在禁区前沿经常给对方远射的机会,上一场比赛波兰队就利用顽强的拼抢多次形成了围攻的局面。此外在皇马被荒废了一个赛季的梅策尔德仍然被勒夫作为主力中卫使用,他的竞技状态远未达到最佳,应该成为克罗地亚攻击的重点。

  克罗地亚如果要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收获,只有表现出足够的勇气,能够勇敢地压出去顶住对手,而不能消极地去防守。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巴拉克 | 弗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