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帽子先生成巴萨头号目标 专家眼中超本泽马魔兽

    搜狐体育讯 本泽马、阿德巴约、德罗巴、戈麦斯、特雷泽盖、亨特拉尔……现在的巴萨在甄选9号球星之路上的政策基本奉行着“中锋天天有,明年到谁家”的“点卯”策略。在今天,这个“真命天子”的名字不出所料地变成了昨晚上演08欧洲杯第一个帽子戏法的西班牙7号大卫-比利亚。而事实上,仔细比较迄今为止列出的9号引援目标,似乎也只有曾经声明“愿意效力巴萨”的瓦仑西亚前锋离诺坎普大门距离更近。

  不过,巴萨对比利亚的兴趣早在昨天的帽子戏法前就已经存在。本赛季一结束,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就向身险经济危机的蝙蝠军团询问了“葫芦娃”的转会可能,并得到了适合报价下可以放行的回应。然而当时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和比利亚走的更近的是已经送上正式出价的皇家马德里。但随着,皇马和曼联之间的C罗转会案一再发展,反而令巴萨找到了引进比利亚的契机。

  相比其他9号人选,只有1米75的比利亚显然在身高上有着明显的劣势,这也是巴萨技术部始终没有将“葫芦娃”放在引援首选的原因。但这并不妨碍瓦仑西亚攻击手在专家心目中的位置。《世界体育报》联系了32名此前效力过巴萨的元老级球员,从他们每人口中问出了三个在08/09赛季替代埃托奥出任阿苏格拉纳军团主力中锋最佳人选的名字。结果,比利亚获得了32位名宿中21人的首肯,排在第一,超过了分别得到19票和16票的本泽马和德罗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内部专家选评活动发生在西班牙对俄罗斯的欧洲杯比赛之前。

  经过昨天的比赛,对比利亚的最后一点疑问都应该烟消云散。《世界体育报》主管桑蒂·诺拉专门撰文认为,即使价格昂贵,比利亚在今后的比赛中定能让巴萨觉得物有所值。无独有偶,《每日体育报》资深记者何塞普·马里亚·卡萨诺瓦斯和何塞·路易斯·卡拉佐也分别以《别犹豫,比利亚就是巴萨需要的9号》和《球队不应该错过比利亚》为标题,通过报纸载体向红蓝军团决策者们“上书进言”。其中,后者甚至提出了一个极其另类的理由:买下比利亚,至少对巴尔德斯是一种解脱,因为数据告诉我们,每当瓦伦西亚和巴萨在联赛中相遇,只要比利亚上场就一定能取得进球。是的,在刚过去的07/08赛季,正是葫芦娃在国王杯首回合的一个进球,直接拉开了里杰卡尔德在三条战线上失败悲剧的序幕。

  的确,从数据上看,“巴萨克星”是一名“和进球结婚”的球员。自从03/04赛季出现在西甲赛场以来,比利亚在总计227场各项赛事中进球110个,其中05/06赛季是葫芦娃的收获高峰,在41场比赛中27次将球送入对方大门,场均进球率高达0.65个。可以说,如果拥有比利亚,巴萨等于为新赛季提前买下了至少20个进球的保险。而这个“保险”符合瓜迪奥拉和贝吉里斯坦对于9号的一切需求:快速、门前嗅觉灵敏、小空间中完成技术动作能力出众、善于反击战、经验丰富、对冠军充满渴望、熟悉西班牙足球——特别是最后一点,成就了比利亚对比本泽马之流的最大优势。

  适合联赛之余,适合球队也是一项对于新援转会后发挥有着巨大影响的重要指标。而在这点上,在国家队中长期和巴萨中场进行配合的比利亚也是其他9号目标无法比拟的。众所周知,在阿拉贡内斯巴萨中场配瓦伦西亚锋线战术设计下,比利亚始终表现出如鱼得水的态势,并以32场比赛进球17个的数据成为“智叟”年代西班牙国家队当仁不让的第一射手。设想下,由于巴萨目前同时还在追求蝙蝠军团的席尔瓦,如果都能成功,昨晚大胜俄罗斯的斗牛士中包括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席尔瓦的前场阵容将完美移植回巴萨,至于托雷斯的位置,由同样具备英超经历、身高速度、边路活动能力、擅长反击得分的亨利担纲,则完全可以进行完美复制。

  当然,直到现在,比利亚还是瓦伦西亚一员。蝙蝠主教练埃梅里也适时发言声明,经过帽子戏法,自己更相信只要比利亚保持神勇状态,将可以令俱乐部受益非浅。葫芦娃将成为非卖品?也许吧,关键看怎么理解,毕竟,保持状态后的比利亚如果卖出一个更高的价钱,同样可以令瓦伦西亚受益非浅,只不过不是竞技层面,而是经济层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德罗巴 |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