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奥运女篮资格赛:巴西险胜西班牙 中国台北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资格赛在西班牙马德里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参加此次资格赛的球队共有12支,她们将争夺最后的5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这12支分别球队是:安哥拉、阿根廷、白俄罗斯、巴西、中华台北、古巴、捷克、斐济、日本、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和西班牙。这12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有3支球队。在第三天的比赛当中,各队均打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准。在第三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各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出线的球队分别是:A组(拉脱维亚、日本)、B组(捷克、安哥拉)、C组(巴西、西班牙)、D组(古巴、白俄罗斯)。这8支球队将会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捉对厮杀,为5张奥运会入场券而努力拼搏。

  A组:拉脱维亚83-69日本

  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日本队发挥出了外线炮火猛烈的特点,尤其是Ryoko Yano在三分线上发挥出色,但是内线实力偏弱的日本队最终还是无法与拉脱维亚女篮相抗衡,最终以69-83不敌对手,这样拉脱维亚队就锁定了A组头名的位置。日本队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来冲击拉脱维亚队,一度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她们一度领先对手5分,在第四节初段,日本队甚至还凭借Ryoko Yano的精准投射以64-62领先,Ryoko Yano在前三节比赛当中三分球8投5中。但是拉脱维亚队的伊娃-塔尔和拉特维亚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准,塔尔在比赛的最后7分48秒钟时间里一人独得12分,最终她全场砍下25分,帮助拉脱维亚队获得胜利。在拉脱维亚队以62-64落后的情况下,塔尔的接连两次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日本队的表现依然顽强,一直与对手纠缠至比赛时间还剩下4分37秒时,日本队才仅以69-71落后,但是此后库布里娜和贾森娜连中两球,塔尔打三分成功,拉脱维亚队以一波12-0的得分高潮结束全场比赛。

  B组:捷克86-54安哥拉

  安哥拉女篮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打得相当顽强,她们上半场就一度落后15分之多,但是她们奋力反击,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6分。不过,捷克女篮在下半场的比赛当中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以86-54战胜安哥拉女篮。捷克女篮的哈娜-马切娃今天全场砍下21分,其中有8分是在捷克队完全占据上风的第三节所得。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捷克女篮占据了B组头名的位置,也顺利杀入了四分之一决赛,捷克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的对手将会是日本女篮,而获得B组第二名的安哥拉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的对手将会是拉脱维亚队。

  C组:巴西71-68西班牙

  在这场比赛当中,面对东道主西班牙队,巴西女篮毫不手软,她们最终以71-68胜出,占据C组头名,巴西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的对手将会是白俄罗斯队。巴西女篮这支南美劲旅虽然有几名主力因伤缺阵,但是年轻的球队还是向人们展示了可喜的上升势头,他们在与西班牙女篮的比赛当中凭借出色的防守击败了西班牙女篮这支世界强队。巴西女篮在今天比赛的开局就占据了主动,在第三节比赛当中最多时领先对手11分之多,但是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不堪遭受压制,她们组织起了有效的反击,很快就将比分赶了上来。西班牙队的安娜-蒙塔娜娜接连投中三球,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6秒钟的时候,西班牙女篮将分差缩小至66-67,但是此后西班牙女篮的瓦尔德莫罗对巴西女篮队长伊齐亚内犯规,伊齐亚内两罚全中,帮助巴西女篮取得69-66的领先。此后巴西女篮用犯规的办法耗费掉西班牙女篮的进攻时间,巴西女篮接连三次犯规,在比赛时间仅剩下4秒钟的时候才让西班牙女篮的瓦尔德莫罗站到罚球线上。瓦尔德莫罗先是将第一球罚中,西班牙女篮将比分迫近至只差两分,然后瓦尔德莫罗想故意将第二球罚丢之后拼抢到篮板再发动进攻,只可惜瓦尔德莫罗罚出的第二球居然砸到篮板之后进筐,西班牙女篮的计划未能得逞。巴西女篮的克劳蒂娜最后利用罚球帮助巴西女篮锁定胜局。

  D组:白俄罗斯81-65中国台北

  中国台北队虽然实力不如白俄罗斯,但还是在比赛当中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由于白俄罗斯队在D组的第一场比赛当中输给古巴队,它必须在第二场比赛当中战胜台北队才有可能杀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台北队在这场比赛当中虽然开局以2-7落后,但是她们迅速组织起了有效反击,很快以14-10反超。不过白俄罗斯队由帕达贝德跳投命中吹响进攻号角,一波8-2的进攻小高潮再次压制中国台北队,此后中国台北队就再也没有取得过比分领先。中国台北队在全场比赛时间还剩下7分24秒时一度将比分追至52-57,但是白俄罗斯队此后稳扎稳打,没有给台北队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中国台北队今天输球主要还是因为她们内线实力不如对方,她们今天在篮板球方面以30-50落后于对手,内线实力差距由此可见一斑。杀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白俄罗斯队如果能够在后面对巴西队的比赛当中胜出,它将会获得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而这也将会是白俄罗斯女篮首次进军奥运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