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日本全方位确保马拉松三连冠 周春秀成头号死敌

    搜狐体育讯 由于日本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已包揽了前2届奥运会金牌,因此,对于北京奥运会也就多了一份非我莫属的贪婪,不管是从血型上碰运气也好,还是组织科技力量从解决选手防暑降温以及适应北京过硬的长跑路面的对策等等,日本人难得集中各方面力量确保这枚金牌不会旁落他家,在被列入主要竞争对手的“黑名单”中,中国名将周春秀以及近年来表现异常活跃的选手都名列在其中,日本方面已制定出周密的团队作战计划,选手们日前刚刚从美国高原封闭训练归来。

  日本本届奥运会上马拉松夺金的首要问题就是有效攻克酷暑难关。据日本田径协会的官员泽木启佑透露:“包括医疗、运动科学等科研机构早已积极介入,日本已经找到解决防暑降温的良策,选手在比赛中将采取去年大阪世界田径世锦赛时的阵型,有理由相信选手们将会在高科技手段的保驾护航中夺得佳绩。”

  日本有一支专门的科技团队已经默默无闻跟随日本马拉松队长达20年之久,只要选手们参加夏季马拉松比赛时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首要任务就是解决炎热夏季如何确保选手们不会因为高温过度消耗体能,给选手们传授最佳的补水、营养补给、体态管理方式和时间,同时比赛服赞助商也已经开发出新型透气性、舒适性更好的服装,从全方位确保选手夺冠。

  第二个让日本人夜不能寐的就是比赛路段过硬的问题。日本人认为,由于北京道路的路面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一旦有事将用于临时降落军用飞机,甚至包括行驶作战坦克等,所以路面肯定要比一般的路面要硬得多,如果参赛选手不采取相应对策的话,对脚、膝、身体等各器官的损伤都会很大。日本田协和跑鞋赞助商在此之前都偷偷摸摸派调查团到北京实地测定地面的硬度,还利用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的机会,让选手们现场感受地面的硬度,据称赞助商已经生产出缓冲性能更优越的跑鞋,选手们在试穿之后反应良好。

  日本人在后勤保障方面煞费苦心,对于主要的竞争对手则丝毫不敢懈怠,头号竞争对手则是占有天时地利之便的中国名将周春秀,这位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去年世锦赛亚军、伦敦马拉松长跑折桂的一流选手将成为日本作战团队重点“照顾”的对象,另外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的中国小将朱晓琳也不可忽视,对于中国军团会采取何种比赛战术,日本方面也在想尽各种办法进行假设,切忌让对手打乱本队的比赛节奏。

  日本女子马拉松选拔是通过二老带一小的方式确定参赛选手。一号主力仍是上届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野口水木,今年7月将度过自己30岁生日,另外一名老将是已达32岁高龄的土佐礼子,她在日前结束的美国高原拉练中成绩又有提高,已经连续2次打破自己在高原创下的最好成绩,年仅21岁的中村友梨香将担当增添大赛经验和冲锋陷阵的角色,从日本田协官员自信的口气中似乎可以看出,日本马拉松已经万事俱备,只等奥运会比赛的发令枪声了。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