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秘郭跃坎坷乒球路:曾遭王楠怒斥 08遇瓶颈期

飞跃 郭跃摆出面向未来的样子
飞跃 郭跃摆出面向未来的POSE

  郭跃 1988.7.17,辽宁鞍山人,1.62米,50公斤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相关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铜牌,世乒赛女团冠军;2005年世乒赛混双冠军,女单第三名;2006年世乒赛女团冠军,亚运会团体、女单、女双冠军;2007年世乒赛女单、混双冠军;2008年 世乒赛女团冠军。

  本刊记者 周圆 图 胡可

  这是张天才的成绩单。

  6岁时,郭跃在父亲郭向生带领下走进乒乓球馆。看着满地乒乓球,郭跃采取了个夸张的姿势:她扑了上去,不是踢就是躺在上面。一直待到人家都快锁大门。在母亲提出不希望她走打球这条路时,她同样采取了夸张的姿势,搂紧母亲大腿,并信誓旦旦:我将来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郭跃距离奥运冠军还有多远?

  母亲很快意识到这并不是一个儿戏。7年后,她的女儿以大跃进方式完成了辽宁省队、国家队的跨越,意大利记者吉纳罗•博扎预言:郭跃的球风酷似瓦尔德内尔,四年后她将成为世界冠军。

  作出这一评判的还包括目前香港女队的主教练李惠芬。“那年我们带她打东亚儿童杯,大家都拿她当男孩,去卫生间也不让她进,她也的确有男孩儿的冲劲。当时我们就说这孩子是未来的希望。”

  博扎的预言,于2004年卡塔尔世乒赛女团决赛结束后实现。继在多哈摘得团体锦标后,郭跃又在年底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捧起了女单冠军奖杯,开走了大众“甲壳虫”。当时的郭跃还因自己没有驾照而发愁,“哎,又是那辆车,麻烦!真麻烦!我真没想好怎么处理它,反正我才16岁,开不了。”

  2007年,郭跃在萨格勒布世乒赛成为了女单和混双比赛的双料冠军,她还取得了六站公开赛四个单打冠军和两个双打冠军。那一天,她成了世界第一,现乒乓球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认为,2008属于郭跃。

  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郭跃的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这也是她年纪轻轻便跻身高手行列的撒手锏。怕热的她曾有一场比赛换两三件球衣的纪录,人称“汗将”。但她要做的是怎样将自己从一个“汗将”变成“悍将”。

  • • • •

    延伸阅读:走近男乒小虎张继科:最爱叫板马龙 曾走入歧路
              再析国乒奥运阵容:二王地位稳 马李出阵麻烦多
              最强削球手PK最强攻击手 金暻娥向张怡宁下战书
              乒球故事:容国团奠基国乒王朝 81年成功进奥运
              波尔:和老萨研究对抗中国 希望奥运有12亿粉丝
              日本乒协为四川灾区捐款60万 选手现场持箱募捐
              "二王"状态低迷成奥运隐患 李晓霞有望PK掉郭跃
              福原爱当旗手太不易 七公斤旗杆愁煞瓷娃娃(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