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戈麦斯妙传助葡萄牙晋级 称于大宝前途不可限量

    搜狐体育讯 激战正酣的08欧洲杯开始进入小组赛的第二轮拼杀,这一今夏欧洲足球的盛宴似乎与中国球员没有丝毫关系,实则不然。北京时间6月12日零点,在本届杯赛A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葡萄牙在在日内瓦球场3比1击败东欧劲旅捷克,两战两捷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资格。葡萄牙队长努诺·戈麦斯在赛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不忘提及同在本菲卡效力的队友中国球员于大宝,并夸奖他天分高,潜力巨大。

  年过三十的戈麦斯在刚刚过去的07-08赛季葡超联赛里进球数并不多,但是他还是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门前良好的捕捉战机能力挤掉阿尔梅达和波斯蒂加成为葡萄牙4-2-3-1阵型里的箭头人物,并作为葡萄牙队内为数不多的参加了三届欧洲杯的元老级球员,佩戴起了队长袖标。

  与捷克一役,虽然C-罗和德科成为了最风光的人物,但是葡萄牙打开胜利之门的一球,来自于戈麦斯的巧妙助攻。上半时开场仅仅8分钟,德科前场左肋策动进攻,C-罗得球后与戈麦斯做撞墙配合,戈麦斯恰到好处的外脚背一弹,让捷克中卫罗泽纳尔的补防落了空,C-罗得到单刀面对切赫的机会,这才有了随后德科的补射中的。尽管自己依然未能进球,但是戈麦斯在锋线上的不断牵扯还是让对手颇为头疼,也给身后的队友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下半场被换下场时,他也得到了葡萄牙球迷的掌声。

  球队顺利晋级,作为队长的戈麦斯自然心情不错,除了表示葡萄牙现在状态正佳,不惧怕任何对手外,甚至大度的表示了自己只要能为球队做贡献,并不在意主力还是替补位置。末了,还提到了自己在本菲卡的队友于大宝。“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很有天分,现在他正在努力在本菲卡的一线队争取站稳脚跟,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非常好的球员。”至于大宝如何找到自己在一线队内的位置,戈麦斯的建议是“继续努力不断前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

  由于戈麦斯要参加欧洲杯的赛前备战,他并没有随本菲卡前往非洲进行友谊赛,他无法看到大宝的表现,不可能对租借去德阿维斯半个赛季的大宝有最直观的评价。但是不难看出葡萄牙队长对于自己的小师弟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假以时日,作为踢球风格与戈麦斯有几分相似之处的大宝如果能在戈麦斯身边多踢几年球,充分学习老大哥良好的无球跑动能力和传球意识,如何充分利用队友输送的直塞球,撕开对手防线,并选择最合适的射门方式破门。相信中国宝石将来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德科 | 于大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