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洪都拉斯足球教父:力争率队扮北京奥运"黑马"

  新华网马那瓜6月11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洪都拉斯当地媒体11日撰文指出,洪都拉斯的足球界正在度过最甜美的时光:不但国奥队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其国家队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大门也越来越近。他们希望洪都拉斯作为中美和加勒比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代表,能够取得不俗的战绩。


  洪都拉斯足球教父

  说起洪都拉斯足球,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吉尔伯托·耶尔伍德。此人出生于1956年,堪称洪都拉斯的足球“教父”,是世界公认的洪都拉斯最好的球员。他一生中取得了无数个人荣耀,可是生平最大的遗憾就是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最后一场0:1惜败给了南斯拉夫。虽然三场小组赛仅败一场,却遗憾地未能带领国家队杀出重围。

  26年过去了,耶尔伍德找到了报效祖国的另外一种方式:临危受命,成为洪都拉斯国奥队的新主帅。上任初始,他就开始苦心钻研洪都拉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耶尔伍德说:“洪都拉斯所在的D组都是难缠的对手。意大利毋庸置疑是最具实力的队伍,喀麦隆则是非洲足球的象征之一,顽强的韩国队曾多次在中国作战,不能轻视。不过,这一代洪都拉斯年轻球员拥有良好的素质和丰富的比赛经验,我觉得没有什么对手是我们不能战胜的。说不定,我们就可以在北京给世界一个惊喜。”

  最好的备战就是比赛

  耶尔伍德相信,没有什么备战方法比一场又一场的实战更有效果。

  洪都拉斯国奥队在这位传奇球星的带领下,已经相继在友谊赛中2:0战胜伯利兹、3:1战胜海地。比起友谊赛的结果,更让耶尔伍德欣慰的是,他在比赛中发现了很多年轻球员的潜能,他希望在随后球队和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和美国的热身赛中,能涌现更多有天赋的球员。7月30日,洪都拉斯将在中国迎来一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

  洪都拉斯成为“黑马”并非神话

  耶尔伍德清晰地意识到,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中美球队取得过奥运会的奖牌,不过这次他的目标就是让年轻的洪都拉斯小伙子们为所有中美国家取得这样的荣誉。

  “我们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这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我们对中国也并不陌生,因为我们国内的一些优秀球员,就在中国联赛中效力,并为洪都拉斯人争得了荣誉,让中国的球迷认可了洪都拉斯的足球。”他说,“我希望小伙子们能把中国当作自己的半个主场,时刻谨记,我们是代表洪都拉斯,代表中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荣耀。没错,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中美和加勒比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