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82年冠军成员坚信意大利出线 曾攻破中国队球门

  “蓝军之家”里,意大利足协邀请的嘉宾络绎不绝,昨天来这里的是阿尔托贝利,这个曾经帮助意大利夺得1982年世界杯的射手已经满脸沧桑。但是对于足球,他依然充满热情———他是国际米兰的兼职球探,他的儿子小阿尔托贝利也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而现在阿尔托贝利的身份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嘉宾。对于目前困难重重的意大利队,他依然信心十足,他坚信在多纳多尼的带领下,蓝衣军团肯定能走出低谷,顺利出线。

  他曾攻破中国队球门

  “您好,阿尔托贝利先生,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听到中国两个字,阿尔托贝利似乎突然来了精神:“中国?20多年前我可进过你们的球啊!”

  记者一脸迷糊,在印象中国家队跟意大利并没有交手记录,但阿尔托贝利告诉记者,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和韩国在同一个小组。世界杯开始前他们找了中国队在那不勒斯热身,那场比赛他就打进过一个球。

  说到世界杯,最让阿尔托贝利难忘的无疑是1982年,尽管那年最出风头的是保罗·罗西。“那是意大利的梦之队,伟大的教练和伟大的球员,夺取了伟大的世界杯。”阿尔托贝利在那年的决赛中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这也是他最得意的进球之一,“我当时过了德国的门将舒马赫,进了很轻松的一球。那是我在国家队第一个进球,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阿尔托贝利把自己职业生涯的大部分都贡献给了国米,这个绰号“别针”的射手,共为国米打进了209个进球。今年是国米百年大庆,他也参加了上半年俱乐部的百年庆典,而现在他的儿子小阿尔托贝利也在国米的青年队。“国米就像我的家一样,今年我们实现了3连冠,这是个伟大的成就。现在穆里尼奥来了,我们应该在欧洲有更好的成绩了!”

  他是所有前锋的偶像

  年轻时的阿尔托贝利是很多人的偶像,因扎吉曾经因为得到了他签名激动得睡不着觉。而跟他特点很像的托尼,也将阿尔托贝利视为偶像。

  对于意大利的射手,阿尔托贝利承认他最喜欢托尼:“他真的跟我很像,我觉得他现在比当时的我更厉害。他比我更强壮,控球也很好。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对球队的帮助都是巨大的!”而对于没能入选国家队的因扎吉,阿尔托贝利同样很欣赏:“皮波没能入选确实很遗憾,我想多纳多尼一定有他的原因,但这不会改变他是一个世界级前锋这个事实!”实际上,阿尔托贝利此前保持的意大利球员在欧战中的进球纪录,恰恰是被因扎吉打破的。阿尔托贝利最喜欢的,还是他自己发现的射手克鲁斯。和阿尔托贝利一样,克鲁斯也是瘦高个,而且他们也有着同样的外号——— 别针。“他几乎是我的翻版,无论是控球,还是做球,包括头球,都非常出色,而且还很善于跟队友配合。我相信他在国米能比我做得更好!”

  现在的阿尔托贝利,已经变成了一个足球大使。昨天在接受完采访后,他还跑到蓝军之家外的一个小球场,和一群球迷踢了半场球。

  他坚信意大利能出线

  今天意大利队进行了一场发布会,会上记者们对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进行了狂轰滥炸,“记者们几乎快把多纳多尼吃掉了!”阿尔托贝利告诉记者,输球之后整个意大利教练组压力都很大,多纳多尼连夜对比赛进行了分析,对于球队的训练计划也做了大幅度调整。阿尔托贝利对于意大利依然信心十足,“作为世界冠军,我们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别为我们担心,我们肯定会战胜下面的对手,顺利从小组出线。”

  本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盛文虎(本报维也纳11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因扎吉 | 克鲁斯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