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小组赛点球大战定出线 最后一轮迎残酷战

  本届欧洲杯将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个在小组赛中引入点球大战的重大赛事。小组赛最后一轮,球迷们可能就会看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以往大赛的规则规定,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两到三支球队积分、进球数、净胜球数都相同的情况下,小组出线权最终由抽签决定。

而根据欧足联2006年8月公布的最新竞赛规则第5部分第7-8条规定,如果此前积分、进球数、净胜球数都相同的两支球队,小组最后一轮中又恰好相遇并且战成平局。在不涉及第三支队伍的情况下,这两支队伍的最终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就会全部相同,他们的名次将通过主罚点球来决定。如果有第三支队伍的积分与上述两队相同,或者两支队分别与其他球队进行比赛的球队最终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全部相同,那么将不会进行点球大战,仍采用欧足联常用的决定排名的办法,即首先看积分,然后看相互对阵成绩、相互对阵净胜球、相互对阵进球数,之后再是小组赛所有比赛净胜球、小组赛所有比赛进球数、如果还相同则抽签来决定谁能够小组出线。

  以A组最后一轮土耳其和捷克的比赛为例。双方此前都是一胜一负积3分,两队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完全一致。他们如果最后一轮打平的话就会出现新规则里提到的情况。那么这两只球队便会进行点球大战,来决定谁是本组第二支出线的球队。而以D组为例,倘若如果都输给西班牙,瑞典、俄罗斯和希腊可能会形成连环套,三个队有可能都积3分,万一这三队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各项数据都一样,即便最后一轮交手的俄罗斯与瑞典数据相同,他们也不会踢点球决胜负,而是采用欧足联常用的排名办法,跟希腊队进行综合比较,数据最佳者以小组第二出线。

  小组赛就有可能上演点球大战,不知哪两支球队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记者 董宏磊 实习生 国景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