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庄泳认养奥运大熊猫 基地主任称竹源最紧张(图)

庄泳与熊猫甜蜜合影
庄泳与熊猫甜蜜合影

  (四川新闻网记者 姚朔昂) 6月13日,奥运冠军庄泳一行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代表郁金香传媒认养了基地两只奥运大熊猫金金和香香。据基地主任张志和向四川新闻网记者透露,受汶川地震影响,目前大熊猫的竹源非常紧张,而基地游客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上百倍,“现在是基地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段时期。”

  “位于震区的大熊猫竹源地破坏较为严重,目前大熊猫基地面临竹源地受限,游客骤减致使旅游收入大幅度下降等双重压力。

”奥运冠军庄泳说,“在得知国宝大熊猫目前的生活困境后,我们决定认养两只大熊猫。既是为拯救国宝献出一份爱心,也是为力挺四川奉献出我们的力量。我们相信金金与香香在熊猫基地爱心人士的悉心照料下,在大家共同关心爱护下一定会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谈到目前基地大熊猫竹源地的困境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透露说,这次地震受灾较重的地区如平武、北川、江油、汶川、都江堰等曾经都是基地大熊猫的竹源地,但现在这些地区地震次生灾害频繁,道路破坏严重,根本无法保证充足的熊猫食竹供应。“虽然我们基地自己也有150亩竹源地,但这些竹子都是救命竹,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能动用的。为了增加后备竹源地,我们正在规划一片1500亩以上的新竹源地,以此保证特大天灾来临时基地大熊猫也不会挨饿。”

  张志和同时透露,汶川大地震对基地旅游收入影响非常大,“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平均每天要接待三千到五千游客,而现在每天平均只有三五十人来参观了。”张志和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下一步基地要加大对外营销宣传力度,“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成都很安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更是根本没受灾。之前很多人从国外打来电话咨询问我们恢复正常开馆没有,其实地震期间我们从来没有闭过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和 | 香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