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盘点欧洲杯"他山之石" 波多尔斯基遭到波兰指责

  18年来大赛未尝一胜,波兰队急需用3分证明昔日东欧铁骑的实力。昨日波兰与奥地利的比赛,格雷罗的进球一度让这个梦想触手可及,遗憾在最后时刻因一个点球而与奥地利战平。虽然未能实现18年首胜的梦想,但“波兰人”格雷罗的表现还是让本哈克比较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格雷罗血液里流淌的是巴西人的血。4个月前,他受到波兰队主教练本哈克的邀请申请加入了波兰国籍。盘点本届欧锦赛,这类的事情并不少见,参加此次欧锦赛的德国队队员波多尔斯基就因为他的国籍问题遇到指责———他在与波兰的比赛中替德国队踢进了两个球,但他却是出生在波兰的波兰人。记者 张海玉

   ●波多尔斯基

  2006年世界杯力压梅西成为最佳新秀的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在两年后的欧锦赛又大放异彩,第一场比赛对阵波兰,他接到队友的妙传,一脚射定,足球入网。但波多尔斯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而是用拳头狠狠敲打自己的胸膛。梅开二度后,他依旧没有庆祝,甚至连笑容都没有,只是面向看台,胸前双手合十。他迷茫的眼神,透出了他心里强烈的忧伤与无奈。因为他是出生于波兰的波兰人,他的两脚射门,攻入的都是自己“祖国”的球门。

  波多尔斯基生于波兰,父母都是波兰人。他3岁迁移到德国,并加入了德国籍。但他从未忘本:“我出生在波兰,我的很多亲人都是波兰人,波兰是我心灵的一部分。”虽然为德国队效力,但波多尔斯基每年都回波兰探亲。“波兰生我养我,我必须表现出尊重。胜利不能冲淡我来自波兰的印记。我有两颗心———一颗属于德国,一颗属于波兰。”

  与波兰的比赛后,波多尔斯基小心翼翼地解释: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自己在德国成长在德国功成名就,所以在这样的大赛上他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德国队取胜。

  即便如此,波多尔斯基依然无法得到谅解:波兰国家天主教领袖奥热赫夫斯基公开表示,应该剥夺他的波兰国籍。这位曾经担任波兰教育部副部长的政治家还说,如果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不接受他的建议,他会考虑自己雇法律专家,剥夺波多尔斯基的波兰公民资格。

   ●克洛斯

  本次对阵波兰的比赛那天是克洛斯的生日,但他没有争抢一个进球去庆贺的意思,反倒在两次单刀机会时选择将球传给队友,把不得不拔剑出鞘的痛楚推给了波多尔斯基。

  克洛斯出生于波兰的奥伯利,在那里他一直生活到9岁,随后跟随父母来到德国。随着克洛斯不断展现出自己的足球天赋,波兰和德国都希望他能加盟,最终,克洛斯选择了德国,用他自己的话说:在代表国家队第一次出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迎战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克洛斯终场前2分钟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取得了胜利,4天后,他又在同希腊的关键战役中打入扳平的一球,确保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在2002年世界杯,克洛斯一炮走红,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帮助德国队取得了世界杯亚军,而自己也成为世界杯金靴奖得主。

   ●德科

  德科1977年8月27日出生在巴西,1997年来到葡萄牙,之后得到主教练卡斯特罗的肯定,被正式召回波尔图。从1999年到2004年,一声不吭的德科用行动渐渐征服了波尔图和葡超赛场,接着又征服了穆里尼奥和斯科拉里的心。

  2003年2月,葡萄牙外交部特事特办,已25岁半的巴西人德科在一些规定手续并未全部办齐情况下就提前加入了葡萄牙籍,新任的葡主帅是巴西人斯科拉里,他不顾费戈和鲁伊·科斯塔等球星坚决反对,毫不犹豫地将德科召入葡萄牙国家队,并让他在随后的第一场比赛3月29日葡萄牙和巴西友谊赛中登场亮相。随后又随葡萄牙参加了欧锦赛、世界杯等大型赛事。

  ●卡莫拉内西

  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毛罗曾经在阿根廷班菲尔德队效力,由于在场上敢于突破,能下底也能内切,卡莫拉内西很快就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2000年,24岁的卡莫拉内西加盟了尤文图斯。

   事实上,卡莫拉内西也有加盟阿根廷国家队的可能,不过当时阿根廷主教练贝尔萨没有表示出强烈的愿望,最终卡莫拉内西2003年加入意大利国籍。在2004年欧锦赛上,毛罗首次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在2006年,意大利夺取第4座世界冠军奖杯时,卡莫拉内西也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