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伟大左后卫再显神威 格罗索一特质令皮耶罗羞愧

点击观看组图
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1比1平罗马尼亚,谁是本场比赛意大利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除了布冯,还有另一名球员,这就是因为2006年世界杯时的杰出表现,而被人称为是“伟大的左后卫”的格罗索。>>>>您认为格罗索的状态是否能媲美两年前世界杯时?

  数据足可证明格罗索的神奇。全场比赛,他狂奔了11100米,在奔跑距离上,在全队排名第三。

他制造了5次抢断,抢断数据全队排名第二。他全场比赛7次试图过人,4次获得成功,过人次数全队排名第一。他还有8次传中,3次帮助队友形成了射门,传中成功率全队高居第一;他还有9次威胁性传球,总次数全队排名第一……这样的表现,堪称是真正的天神级!

  从比赛细节来看,意大利队一大半的威胁进攻,都来自于格罗索的脚下。第13分钟,格罗索赢得的任意球帮助托尼获得绝杀机会,可惜托尼将球漏过。第16分钟,又是他的传中帮助托尼获得头球机会,但托尼却将球打偏。第26分钟,他把机会给了皮耶罗,后者错失……全场比赛意大利队唯一的一个进球,也是格罗索创造了角球,帮助帕努奇将球打进空门。甚至于,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依然是格罗索杀到禁区和对手纠缠后倒地,本战的裁判如果不是有明显的倾向的话,一个2006世界杯点杀澳大利亚的好戏就有可能再度上演。赛后,《数码体育》给了格罗索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理由是:“他是意大利状态最好的球员,在左路没有人可以阻挡他,他在边路进攻成为意大利最为主要的进攻!”

  格罗索不但在进攻上表现突出,在防守上也有出类拔萃的表现。下半场,他有两次非常关键的救险,一次出现在第59分钟,佩特雷突入禁区大力抽射,球被格罗索奋力挡出。还有一次更加惊险,第70分钟,意大利队防线解围失误,穆图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回做给D-尼库莱,后者在门前13米处形成单刀,但这名前锋正欲射门时,却突然被格罗索从斜后方杀出,一记倒地铲断将球挡出底线!因为这两幕,赛后《Mediaset》干脆给了格罗索8分的全场最高分,理由是:“他重复了世界杯时的杰出表现,成为意大利队上半场的攻击尖刀,他制造了一系列精彩漂亮的传中。下半场,他干脆回来变成了卡纳瓦罗,制造了几次拯救意大利的出色防守。”

  有如此杰出表现的球员,首战居然担任替补,这难免让人感觉意外。在首战输给荷兰后,许多媒体就指责意大利队“没有进取精神”,“满足于已经取得过的成绩”,“像已经吃饱了的孩子一样”。愤怒的格罗索炮轰意大利媒体,他信誓旦旦的放出豪言:“我们不是孩子,我们懂得我们该做些什么。”果然,本战格罗索成为全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于是意大利媒体的口风变了:“如果格罗索首战就出任首发的话……”

  当然,人们可以理解多纳多尼首战的安排。毕竟,在长达一个赛季的俱乐部表现来看,格罗索在里昂队甚至无法锁定主力,状态非常一般,而多纳多尼选择的赞布罗塔、帕努奇都是状态稳定的球员。可是,多纳多尼忽略了一点。格罗索是那种“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这种大赛型的球员,到了压力巨大的时候总是能有格外突出的发挥。相反,有的球员却是联赛型球员,比如皮耶罗,在漫长的联赛里,他的表现总能特别杰出,可是真正到了一场定胜负的大赛里,皮耶罗往往就陷入了低迷。越是大赛,格罗索发挥越好。这种特质,格罗索让许多比他名气大的多的联赛型球员都只能仰视。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索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