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扑出穆图主罚点球 布冯神勇意大利战平罗马尼亚

  本报今晨2时消息(记者 张宇翔)北京时间今晨,欧锦赛C组次轮首场角逐在苏黎世来兹格伦德球场展开。首轮大败的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与东欧劲旅罗马尼亚狭路相逢。两队在一场大开大阖的比赛中各进一球,布冯在最后时刻扑出穆图主罚的点球,将悬崖边的意大利队拉了回来。

最终,意大利1∶1战平罗马尼亚,两战仅积1分,出线前景堪忧。

  上半场 格罗索打通左路通道

  由于首战失利,此番面对所谓的小组中最弱的对手罗马尼亚,意大利不容有失,转守为攻拼3分成是蓝衣军团唯一的信念。在首发阵容中,多纳多尼果然“大变脸”:皮耶罗取代布冯带上了意大利队长袖标,基耶利尼取代马特拉齐首发,帕努奇出任中后卫,德罗西、佩罗塔也先发登场。这一极具进攻性的“变脸”表明了多纳多尼全取3分的决心。

  开场后,意大利果然一反常态大举进攻。不过在前45分钟,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即不是托尼也不是皮耶罗,而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有神奇表演的格罗索。这名效力于里昂的左后卫开场后异常活跃,频繁在左路活动。第13分钟,格罗索首次发威,他左路穿裆突破后被罗马尼亚后卫犯规,可惜皮尔洛的任意球被对方后卫破坏。第15分钟,穆图左肋反越位成功后切入禁区,但他在门前11米处的抽射被布冯侧扑封出。1分钟后,又是格罗索左路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托尼后点头槌攻门高出。第26分钟,格罗索卷土重来,在左路长驱直入后斜传中路,然而皮耶罗的冲顶再次偏出后门柱。在短短20分钟,格罗索凭借一已之力打通了意大利的左路通道。上半时补时阶段,卡莫拉内西右侧开角球回敲,托尼后点头槌破网,不过助理裁判示意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罗马尼亚队逃过一劫。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1分钟 意大利体验生死时速

  易边再战,孤注一掷的世界冠军依然大举进攻。不过,在国米后卫齐沃的重点照顾下,托尼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场面稍显僵持。然而,就在球迷们昏昏欲睡之时,高潮却突然来临。第55分钟,罗马尼亚队中路长传向意大利禁区,赞布罗塔头球回传布冯失误,罗马尼亚头号杀手穆图抢在布冯出击前巧妙捅射破网,罗马尼亚1∶0领先。然而仅仅过了不到一分钟,被推入绝境的世界冠军就扳平了比分:意大利队开出角球,老将帕努奇球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挡入球门,1∶1。短短一分钟内,意大利队体验了一回生死时速,而这也让看台上的球迷们大呼过瘾。

  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的两队也豁出去大打对攻,场面精彩纷呈。德罗西禁区线前沿接队友横敲后大力抽射,然而这一极具威胁的射门却鬼使神差地打在了队友皮耶罗身上弹出。第63分钟,罗马尼亚老将佩特雷接队友分球杀入禁区大力射门,幸亏格罗索及时封堵化解了险情。第75分钟,托尼在小禁区线上做球给中路包抄的德罗西,后者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却被罗马尼亚门将不可思议地横身扑出。

  最后时刻 布冯拯救世界冠军

  平局的比分对于双方都不是个理想的结果,两队先后换人保持进攻节奏,继续向对手施压。第80分钟,比赛再起波澜,此前立功的老将帕努奇在禁区内一个并不明显的犯规被裁判处以点球,世界冠军再次被推到了悬崖边上。穆图大力抽射中路,然而已失去重心的布冯却奇迹般将球扑出。

  第89分钟,格罗索再次单骑闯入禁区后倒地,但裁判并未鸣哨,里昂后卫没能像2006年那样创造奇迹。最后时刻,随着罗马尼亚任意球放高射炮,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定格在1∶1,意大利人靠布冯的神勇发挥捡回1分。最后一轮,意大利将对阵法国,他们再次被逼上了绝境。

  ○观察

  混凝土成了纸老虎

  两场比赛丢了4球,这还是那支拥有世界最佳防守的意大利队吗?扑出一个点球,并且数次拯救了意大利后卫的布冯没有太多的责任,问题是出在少了卡纳瓦罗的后防线。

  首战,甘贝里尼和马特拉齐之间根本没有任何的默契,在马特拉齐失去位置的情况下,甘贝里尼也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这样的中后卫组合只被荷兰三次洞穿大门已经算是幸运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不得不在和罗马尼亚的比赛前作出重大的调整,他派上了基耶里尼和帕努奇搭档坐镇中路,而左后卫的位置上,在世界杯中大放异彩的格罗索也重新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在重大比赛中作出如此大的调整在意大利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上半场,意大利队的后卫线表现最活跃的是格罗索,但这并不能掩饰意大利后防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经过了休整的意大利后卫们在下半场仍旧没有任何起色,第55分钟,一向稳健的赞布罗塔出现了致命的错误,他的头球回顶直接传给了穆图,结果导致了意大利的失球。不过还好,帕努奇门前抢点弥补了赞布罗塔的过失。

  随后的比赛中,在帕努奇体力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后卫线越发混乱,格罗索不得不放弃了助攻,频繁到中路补位。第80分钟,帕努奇在禁区内动作过大送给了罗马尼亚一个点球,万幸的是布冯扑出了点球,拯救了意大利。

  总体来说,意大利的后卫线早已经没有了当年混凝土式防守的风范。其实意大利在后卫线上的危机早有预兆,在意甲中,已经有多年没有涌现出内斯塔这样的天才后卫,唯一还算合格的基耶里尼也迅速被证明难当大任,善于培养后卫的意大利已经到了反思的时候。记者 钟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索 | 布冯 | 托尼 | 皮耶罗 | 德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