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杜伊六天六夜自救路:低头球和解 高层帮"话疗"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六个月前,当杜伊带着拯救中国队的雄心,高调地入主国足的时候,他怎么都没想到,短短半年的时间,却让他从荣誉的巅峰跌入了被质疑的谷底。而这一切的起因,只是6月7日与卡塔尔队的一场败仗。

  主场0比1输给卡塔尔队后,中国队已经清晰地嗅到了死亡的味道,这也是一场足以让中国足球就此陷入绝境的失败。尽管从理论上讲,杜伊的球队还有出线的可能,而他能做的,仅仅是用百分之一百甚至两百的努力,去争取那百分之一甚至更小的希望,因为这不光是中国队自我拯救的最后机会,也是这名塞尔维亚主教练能够拯救自己的唯一机会了。

  6月7日23时,国足回到下榻的金皇酒店,一个多小时前,中国队0比1输给卡塔尔队,4战3平1负积3分,小组垫底,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杜伊和福拉多将矛头对准了当值的黎巴嫩裁判,并且认定中国队输在了运气上面。

  6月8日凌晨,伊拉克队在主场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依然保持4分的差距,重新看到出线希望,杜伊告诉身边的人,中国队还活着,绝对不能放弃。

  6月8日上午,有国脚发出了质疑杜伊在中卡之战排出怪阵的声音,对杜伊不满的情绪开始在球队内部蔓延,矛头直指三点:一、变阵过于频繁;二、用人毫无标准可言;三、跟队员缺乏沟通。

  6月8日下午,杜伊开始亲自带队训练,并且为队员做了一番鼓动,但效果并不明显。球队训练的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开始在场边找郑智等核心队员谈话,了解他们对球队技战术方面的看法。

  6月9日,国足放假一天,杜伊回到北京跟家人团聚。国足内部达成一致,重新强化队委会的功能,在球队技战术以及用人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6月10日,谢亚龙和南勇等足协领导,开始找杜伊谈话,不过,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追究7日输球的原因,而是告诉杜伊,必须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南勇告诉杜伊,绝不容许崩盘情况的发生。

  6月10日下午,或许是认为足协干涉了自己的工作,杜伊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不配合,并且再次强调,中国队表现并不差,输球只是因为运气不好,跟球队的打法和技战术没有太大关系。

  6月10日晚上,察觉到了杜伊这些逆反的情绪,谢亚龙和南勇继续对杜伊进行“话疗”,指出他在工作中的一些失误,并且明确告知,必须加强跟队员之间的沟通,不能过于强调个人因素,否则就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对中国队打好后面两场比赛产生负面影响。

  6月11日,一向孤傲的杜伊终于低下了头,他告诉队员,关于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欢迎队员随时与他或者福拉多以及王宝山等人沟通,并且说出了“我们是一家人”的话,得到了队员的认可。

  6月12日,杜伊接受中方建议,在上午临时增加了一堂训练课,强化队员的射门,并且给每个位置上的队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天晚上的训练结束后,杜伊明确表示,会在中伊之战中采用队员更加熟悉和适应的442阵型,而不是中卡之战时的怪阵。

  6月13日20时,国足结束了在水滴球场的最后一次训练,24小时后,他们将在这里迎来伊拉克队的挑战。生存还是死亡,90分钟的比赛后,一切谜团就将被破解,能否自救成功,杜伊也只能等待答案揭晓的那一刻了。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