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12秒87震惊世界 古巴小将破刘翔世界纪录

   每个世界冠军的身后都有无数个挑战者在追赶,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飞人刘翔被一个21岁的挑战者甩到了身后。在当时结束的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夺冠,打破了刘翔在2006年瑞士洛桑创下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

虽然只比刘翔快了0.01秒,罗伯斯却藉此为刘翔的卫冕奥运冠军增添了不少悬念。

  在去年刘翔和罗伯斯的4次交锋中,两人打成平手。罗伯斯表现更为突出的是室内赛,他曾在最近8次室内60米栏的比赛中7次夺冠。并且近期他参加室外赛也不多,本次比赛是他今年在室外的第三次亮相。所以对打破纪录,罗伯斯本人也很意外:“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没想到能打破纪录。”在此项目上,罗伯斯在2006年首次跑进13秒,2007年最好成绩是12秒92,此次打破世界纪录无疑为这个一路“提速”的年轻人挑战奥运桂冠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感到很高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奥运会击败刘翔,但是我们将拭目以待。”

  相比较而言,刘翔最近的状态却有些不尽如人意。上个月的好运北京赛上刘翔的成绩是13秒18,在之前几天的美国田径大奖赛上,他先是因伤退出纽约赛,在尤金赛上又因抢跑被罚下场。奥运会之前,刘翔也没有其他比赛计划了。对于自己保持了2年的纪录被破,刘翔并未感觉到很大威胁,“我觉得这个对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大家都有这个实力。”但是他也认为罗伯斯是相对来说最有威胁的一个,年轻的他可以说是潜力最大的一个。不过相较于罗伯斯的稚嫩,刘翔拥有更多优异成绩、大赛经验和更稳定的心理状态。刘翔也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A24d记者吴萍 见习记者宋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