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失误频繁 鏖战5局惜败日本

  中新网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今天晚上8时,世界男排联赛浙江杭州赛区开战,首场比赛在中国男排国家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经过了五场的鏖战,中国队以大比分2:3惜败日本队。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与日本队同在一组。

所以,本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也成为了双方了解对手的最好机会。

  首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并没有马上进入状态,而是出现了两个失误,送给对手两分。虽然中国队整体身高要胜于对手,但是首局中国队的拦网做的并不好。双方的比分也进入了胶着状态,从8:7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的比分优势。在中国队12:10领先两分后,日本队教练要了首个暂停。之后,日本队连追三分叫比分反超。  

  虽然中国队在首局发挥不是十分出色,日本的表现也不是很稳定,多次出现了发球失误。首局的混战中,中国队最终以31:29拿下比赛。

  之后的两局,中国队的表现不佳,以22:25和20:25败下阵来。第四局开始后,日本队在比分上一直保持对中国队的领先,并以24:22进入了今晚比赛的赛点。关键时刻,中国队连追三分,并以25:24扭转局势,将比赛带入到中国队的局点。

  狭路相逢勇者胜,与第一局一样,在最后的关键时期,中国队顶住了压力。在30:29领先后,日本队扣球时出现了失误,中国队艰难的拿下了第四场比赛,将大比分扳成2:2平。

  比赛进入了第五场决胜局时,中国队并没有延续第四局后段的出色表现,最终以9:15输掉比赛。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整体防守不如日本队,对手也在所有环节上要优于中国队。不过,他还表示,今天中国队并没有发挥正常水平,相信明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会有更好的表现。至于为何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周建安则表示,多个方面存在原因。

  在今天的比赛中,记者发现中国队的阵容变化比较频繁,特别是二传位置上,两位二传手频繁轮流上场。作为球队的核心,频繁更换二传手是一大忌。周建安对此也作出了解释,“在中国队里,没有稳定的主力阵容,只有首发阵容。”他表示,也是由中国男排目前的特性所决定的。

  虽然中国队认为输掉今晚的比赛是因为发挥不好。但是,今晚出战的日本队,阵容并不完整,据该队主教练介绍,还有两名资深球员因为其他原因未能来中国参加男排联赛,而且日本国家队也是三周前刚刚集结完成,此前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

  明天下午,中国队与日本队在杭州将进行世界男排联赛浙江杭州赛区的第二场较量。(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