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裁判“谋杀”意大利 布冯扑出点球保留一线生机

  本报记者李康宁

  意大利队依然没能找回状态。1:1这个看似简单的结果,蕴含了无数难言的辛酸。他们无疑想走得更远,但如果不是救世主布冯扑出了致命的点球,意大利队可能已经提前说再见了。

  生死之战成“内部训练”

  虽然意大利的中场组织仍然乏善可陈,但是在皮耶罗、德罗西、佩罗塔等人回到首发阵容以后,总算没有重蹈覆辙。
和罗马尼亚队相比,中场表现还说得过去,他们赢得了不少定位球,给高中锋托尼创造了很多机会。然而,洛邦特的出色表现,使得托尼依旧颗粒无收。

  这场比赛托尼肯定烦透了。这位在德甲联赛和联盟杯中呼风唤雨的中锋,面对一个比自己矮10厘米的小个子门将毫无作为,跟他们实在过于熟悉有关。还在佛罗伦萨队的时候,洛邦特和托尼便是队友,长期的耳鬓厮磨,使得洛邦特对托尼了如指掌。他积极的出击,以及对第二落点的出色判断,令身材高大的托尼无所适从。

  而在罗马尼亚的进攻端,穆图也在经历着同样的煎熬。他的对手布冯,也曾与自己在尤文图斯队共同效力。比赛中,穆图曾经几次觅得机会,挑战一下前队友的水平,结果都以失败而告终。虽然机警的穆图抢断了赞布罗塔的回传攻破球门;但遗憾的是,第80分钟跟布冯面对面的点球单挑中,穆图那一脚软弱无力的推射丢尽了脸面。这场生死之战,很有些“内部训练”的意思,结果当然是谁也奈何不了谁。

  裁判“谋杀”蓝衫军

  意大利队为什么继续低迷?自己太老?对手太强?中场太乱?运气太差?多纳多尼不这么想,他愤怒地说:“一切都是因为裁判!”

  他的愤怒不无道理。最突出的一幕来自于上半时补时阶段,托尼将球顶入球门近角,但第二助理裁判举旗示意托尼越位。从慢动作回放看,此球是裁判一次明显的误判。而这一球对于局势的意义巨大,甚至可以改变整个比赛的结果。而下半时裁判吹罚的点球更令意大利人火上浇油,意大利足协上下义愤填膺地要求裁判道歉、欧足联认错。

  这或许只是一种发泄而已。因为谁都知道,主裁的判罚不会被更改,就像时间不可能倒流一样。如果意大利队能够早早改变一些球队内部的矛盾,也许结果早就改变了。只有弱者,才会沉迷于申诉和保护,像葡萄牙、荷兰这种队伍,更热衷于在球场上搞定一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