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捷克为何如此畏惧点球 土耳其门神功力更胜切赫

  在土耳其以2比1战胜瑞士后,本届欧洲杯的A组出线形势已基本明朗——两胜的葡萄牙第一个小组出线,而瑞士队则成为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捷克与土耳其之间产生。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最后一战就是生死决。

  欧洲杯一直在为让足球变得更精彩而努力,而不断修改规则就是他们在努力的表现。由于土耳其队和捷克队积分相同、进球数和失球数也相同,按照欧足联现行的竞赛规则,双方战成平局的情况下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决定小组出线权!毫无疑问,土耳其和捷克让欧洲杯提前进入了精彩的淘汰赛,而土耳其的门将迪米雷尔也向世界最好的门将之一切赫率先发出挑战,“如果比赛进入点球决战,我将会送出最佳表现。”

  如果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切赫这位世界最佳门将之一无疑将再一次聚焦世界的眼球,捷克队也被认为是出线热门,因为他刚刚在过去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扑出了葡萄牙人C罗的点球。但是老帅布吕克纳更希望能避免进行点球决战。“虽然我们将会进行练习,但大家都知道进入点球决战的残酷性”,布吕克纳的球队在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中输给希腊队成为史上第一支银球落败的球队,这一次他不想再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中被点球淘汰的球队,“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于比赛中,要尽力在前90分钟内解决比赛。”在1976年欧锦赛决赛中,捷克斯洛伐克队曾在著名的点球决战中击败西德队夺冠。球迷都在期待双方送上欧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阶段的点球决战,而这也许再次将捷克队写入历史。

  但是土耳其的门将迪米雷尔毫无示弱,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和切赫的对决。上一场对瑞士的比赛,迪米雷尔在双方战平时多次做出关键扑救,特别是挡出了卡巴纳斯和因勒尔的射门展示了自己出色状态。而他在本赛季欧冠费内巴切队客场对塞尔维亚队的点球大战中,一口气扑出三个点球的壮举,也许将很快被证明是无法仅仅用那场比赛的价值来衡量的。“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都非常相信我们,因为我们具备这个实力”,在门将可能面临最大挑战时,土耳其人坚定地表示。

  ■小组形势> >>

  如果捷克队小组赛次轮只是以1比2败给葡萄牙的话,那么小组赛最后一场平局就足以让铁军出线。现在的形势则是平局需要通过点球决定出线资格,不过老帅对于第三个丢球并没有表示遗憾,在指挥队员进行点球训练的同时,门神切赫也被他视作本队最值得信赖的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