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今夜有望开历史先河 小组赛点球决定江山

  今夜,捷克将与土耳其展开生死战,双方如果战平,将通过互罚点球决定小组出线权,一旦这种设想成为现实,将开创世界足坛的一个先河。

  A组两轮战罢,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结果,积6分的葡萄牙队率先晋级,同积3分的捷克与土耳其则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最后一轮,两队狭路相逢,由于目前两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完全相同,90分钟若双方战平,就将采取国际足联刚刚通过的新规则,以点球决定胜负。

  在洲际大赛的小组赛中,经常会出现两队同分,在这种情况下,世界杯的规则是依次来看净胜球、进球数、相互战绩,以这些数据来确定最终排名,欧洲杯的传统规则则是先看相互间胜负,再看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上述一切数据依然无法分出胜负,那么就会采取其他方式来定排名。历史上曾经采取过抽签获红黄牌多少的标准等确定晋级球队,这种方式很生硬,且违背了竞技体育全力拼搏的精髓。

  1968年,第3届欧洲杯在意大利举行,就出现类似情况。半决赛,意大利和苏联一直到加时赛结束都没有进球,最终主办者决定采取掷硬币的方式来决定胜利者,东道主依靠掷硬币挺进决赛。决赛中,意大利1∶1平南斯拉夫,重赛又战成2∶2,第三战,意大利2∶0获胜拿到了冠军。意大利夺冠并不能让人信服,苏联人就认为东道主“抽老千”,那届比赛,意大利简直就是以一种闹剧的方式摘得了桂冠。

  本届欧锦赛采取了新规则,如果小组赛积分相同,先看双方胜负关系,再看净胜球,进球数,最后就是90分钟战罢,点球定生死。与过去相比,新规则无疑更合理和公平,毕竟点球大战是大家认可的PK方式。

  在A组中,葡萄牙2连胜积6分,而且先后战胜土耳其和捷克,因此已经确保了榜首。捷克与土耳其1胜1负,都是进2球失3球,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一样,最后一轮,捷克对阵土耳其,如果战平,那么双方的一切数据都完全相同,点球决战将会上演。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朱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