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彻底与世界杯说再见 福拉多将要为失败埋单

  梦断津门!昨晚,中国队在水滴球场1比2输给伊拉克,提前一轮宣告无缘小组出线,与南非世界杯说再见。

  李玮峰、孙继海两名绝对主力停赛。本场比赛,杜伊不得不再次变阵,与之前的“刷卡”阵容相比,韩鹏、周海滨、徐云龙、肖战波、杜震宇等人获得了主力的位置。

  开场之后,双方就在积极地寻找有效的进攻方式。比赛仅仅进行10分钟,伊拉克箭头尤尼斯就受伤退场,中国队简直成了他的克星,上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当中,尤尼斯几乎还没来得及出汗就受伤离场,这场比赛他也难逃厄运。第31分钟,周海滨接郑智分球将皮球大力抽射入网,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40分钟,中国队中路盯防出现空当,伊玛德头球轻松将球顶入中国队大门,双方以1比1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杜伊用冯潇霆上场换下了曹阳,张耀坤改打右后卫。第65分钟,阿克拉姆晃过冯潇霆后低射球门死角,伊拉克将比分反超,中国队最终1比2不敌伊拉克队。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5战3平2负,积3分小组垫底,提前一轮宣告小组出线无望,下一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已没有了实质意义。

  A组积分榜

  (截至14日23时)

  球 队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澳大利亚 4 2 1 1 4 1 3 7

  卡塔尔 4 2 1 1 3 3 0 7

  伊拉克 5 2 1 2 4 5 -1 7

  中国 5 0 3 2 2 4 -2 3

  ■言论

  出线?开始就是个伪命题

  如果把国足出线当做一个浅显的哲学命题,那么在这个理论中就会存在若干假设前提,假设我们可以战胜伊拉克,假设我们可以战胜澳大利亚,假设澳大利亚会一不小心输给卡塔尔。但是若干“假设”成立的几率用排列组合的方法计算似乎微乎其微,更何况这些是关于国足的“假设”,因此众假设不成立,中国队手里拿着可怜的3分积分小组垫底,再次与世界杯说再见。正如同一个古老的格言所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当我们回头看看那些假设的时候,不禁哑然失笑。哦,国足出线原来开始就是个伪命题!

  ■赛后

  球迷不满国足表现

  高喊杜伊下课、国足解散

  连续两个主场的失利,让津门球迷彻底出离愤怒了。在比赛结束之后,天津球迷并没有离开水滴体育场,他们将国家队的大客车围得水泄不通,“杜伊下课”、“中国足球解散”的口号响彻赛场内外。已经习惯了被球迷指责的中国足球队队员大多面目表情呆滞。

  对于球迷的不满,杜伊在赛后选择了沉默。根据与杜伊熟识的同行介绍,杜伊在比赛结束之后几乎就没有说过话,在回到运动员休息室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和中国足协的领导打招呼。比赛的失利,已经宣告了他在中国球迷心中形象的破灭。另外,此前一直力挺杜伊的谢亚龙在赛后接受了来自央视的采访,有所不同的是,谢亚龙在向球迷道歉之后,也表示连续两场比赛,教练员的指教确实存在问题。

  ■焦点

  杜先生孤掌难鸣

  亚泰国脚疑似被放弃

  连续三场比赛,亚泰只有杜震宇获得了些许的出场机会。本场比赛,王栋再度被杜伊送上了看台,宗垒则牢牢地被钉在了板凳上。杜震宇虽然获得了首发,遗憾的是,杜先生仅仅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有过几次精彩的突破传中,其余时间都显得孤掌难鸣。亚泰的几名国脚,因为主教练的战术问题,已经逐渐被边缘化。

  按照杜伊的战术理念,杜震宇在上半场担负起了中国男足的左边路的进攻任务。开局阶段,对手对杜震宇的技术特点并不熟悉,因此小杜给对手的威胁不小。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杜震宇由于无法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持,他的作用开始明显下降。下半场的开局阶段,杜震宇开始不再单打独斗,而是更多地选择了分球给队友,这也使得国足的边路进攻一度有所起色。61分钟,体力下降的杜震宇被刘建换下。

  在球队严重缺人的情况下,杜伊依旧将王栋放在了看台上,这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在首轮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正是王栋的一次角球,帮助中国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此后的多次比赛,也证明了王栋是可以胜任前腰位置的。

  ■主帅

  福拉多要为失败埋单

  合同期满将自动下课

  2007年9月14日,福拉多正式成为了中国男子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在福拉多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工作合同之中已经明确写明,福拉多的合同期限为一年,考察依据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现在,福拉多合同并没有到期,但是,由于中国足球已经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局,也就是说,在今年的9月14日之前,国家队已经基本没有国际比赛。昨天,从天津传来消息,福拉多将在合同期满之后自动离职。

  虽然福拉多名义上是中国国家队的执行主教练,但是,自从杜伊成为总教练之后,福拉多实际上一直在行使着助理教练的工作权利。在中国男足被淘汰出局之后,福拉多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对于他来说,客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将很有可能成为他在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位置上的绝唱。对于自己的命运,福拉多实际上也早有预感,客场输给卡塔尔之后,他就曾经表示,国家队如果真的技不如人,他会自己选择离开。现在,对于福拉多来说,离开中国,远离来自中国的指责,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助理记者 刘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