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刘敏新:欧洲杯看整体更看球星

  欧洲杯是各路好手一展风采的舞台,无论是成名多年的沙场老将还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小生,他们都力求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上拿出最好的状态,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可以说,欧洲杯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球星云集,看欧洲杯就是在看球星。

本届杯赛开赛至今,我认为球星们的发挥成为了左右球队成绩的关键。

  足球是集体项目,这是一个需要每个人通力合作才能取胜的团队游戏。但凡在大赛上夺冠的球队,他们可以缺少名声显赫的大牌球星,但一定不能缺失精诚团结与团队配合。因为在足球比赛中,整体往往要比个体重要得多。欧洲杯从不缺少冷门,因为虽然不同球队的球星数量不同,但整体发挥好坏是真正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比如上届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就是一支缺少知名球星的队伍,但他们却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与1比0主义笑到了最后。不过在我看来,足球比赛中注重整体并不意味着埋没个体,相反足球比赛往往鼓励个体有着灵光一现的表现,从而带动整体的发挥。因此个体要融入整体,才能更好发挥个体的能力,整体也才会更强大。

  从本届杯赛战至目前看,发挥出色的大多是那些在五大联赛上成名已久的球星。虽然现在的绿茵场上缺少了齐达内、菲戈那些能跳舞的艺术大师,但并不意味着当前各队球星中就没有看点。实际上本届几支表现出色的球队都是依靠球星的精彩表现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无疑是C·罗,在与捷克队的鏖战中正是他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而拿下比赛。德国队中被人寄予厚望的巴拉克两场比赛表现一般,但打进三球的波多尔斯基却成为了德国战车前行的动力。西班牙队拥有一支豪华的锋线双子星,比利亚与托雷斯两场比赛都有斩获,他们是最勇猛的“斗牛士”。至于荷兰队,在我看来则是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这一点从他们进球的队员就可以看出,这支球队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两场比赛打进7球,但7个进球却由6个人完成,足以见得他们的攻击点是多么的多。昨天荷兰与法国比赛中的第二球在我看来是本届杯赛至今最精彩的进球。范尼在边路漂亮的转身拉球,后插上的罗本高速突破传给包抄的范佩西破门。整个进球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这其中是三位顶级球星出色技术的融合。尤其是范尼能在狭小的空间内做出转身拉球这样极富想像力的动作,罗本的带球速度又犹如风驰电掣,可以说正是这些球员的闪光表现使得荷兰队高人一筹。

  南美足球通常讲究个体发挥,南美球员在场上通常也喜欢做出各种花哨的过人动作,说白了就是有些独。对欧洲足球而言,给人印象是工兵型球员更多,技术是为整体足球服务的。但这不意味着欧洲缺少球星、欧洲球员技术不好,只是他们对技术的理解不同。从本届杯赛上看,欧洲各队都在注重整体的同时鼓励提倡个体能有出彩的表现,取胜的球队往往也不会是按部就班地出牌,球星的灵光一现能够左右胜负。因此美洲杯上技术含量可能更高,比赛更好看,但欧洲杯却更艰难,各队的实力更强。

  最后从球迷的欣赏角度而言,我们也都希望能有更多球星上演精彩进球。马拉多纳的“千里走单骑”为世人铭记,但正是因为他的“独”,他出色的技术与敢闯精神,才有了这一名垂青史的进球。现在欧洲各队很多都踢得太程序化,工兵型球员、屠夫型球员、跑不死球员受到了教练的青睐。我更希望球场上今后能出更多的马拉多纳,希望本届杯赛夺冠的球队能够有球星贡献最闪亮的表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