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主场不敌伊拉克队提前出局 梦断南非世界杯

  前天,当夜晚的凉风划过天津水滴体育场时,矗立在那里的国足颇有些凄凉的味道。他们的确有殊死一搏的觉悟,但习惯了失望的人们却不愿意用悲壮来形容他们的过程。在我们的主场,他们居然可以在1∶0领先伊拉克的情况下,1∶2被逆转。

国足丢人丢到家,两个主场失败之后,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又一次破灭。水滴从充满阵阵加油声变成了充斥着愤怒声,这里的每个人都被耻辱和丑陋压迫得几近疯狂。

  这是中国足球第9次冲击世界杯,即便是第8次梦断,但也是第1次垫底。拉杜之国足,史上最差。□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天津专电

  【回放】伊拉克判国足死刑

  中国足球从来就没有奇迹。第32分钟,所有人都相信运气站在了中国队一方。伊拉克门将鬼使神差地用手接了回传球,让中国队得到了禁区内发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周海滨的破门水到渠成。只不过,人们沸腾的同时还没有意识到,中国队本届预选赛的第二个进球依然是定位球,在运动战里,他们一无是处!

  当朱挺和郑智在前锋线上不断丢球后,伊拉克的反击像手术刀一般切中了中国队的心脏。水滴在沸腾了8分钟后就沉入死寂,伊拉克一次简练的边路传中,绝杀澳大利亚的埃玛德头球破门。此后,阿比达尔断球后,完成了对中国足球最致命的一击,进而宣判了中国队的死亡。“谢亚龙,下课!下课!”整个水滴球场在短时间内陷入空前的疯狂状态,主席台一侧的球迷整齐地转身面向主席台,呼喊着他们心中的郁闷,但过了很长时间,他们才意识到自己所呼喊的对象竟然已经不知去向,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不知什么时候从金志扬身边悄悄消失了……

  【声音】韩鹏:心比头伤得重

  有一幕是若干回忆中不能忘却的一幕:韩鹏头部受伤,裹着绷带奋力冲杀,血染绿茵却没能换回中国队一线生机。韩鹏赛后再次落下眼泪说:“心受的伤比头受伤更重!”

  被杜伊和福拉多寄予无限希望的韩鹏,小组赛五场下来一球未进,而且在场上的作用并不突出。“我已经拼到快抽筋了,球打不到我头上,我有力量也使不出来。”去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韩鹏被乌兹别克队员砸昏在禁区内,过后韩鹏表示,如果能起死回生,他宁愿被多砸几次。

  这次,韩鹏没有再说这些令人感动的话,“不能怪球员不尽力,我们的精神面貌也很好,问题出在哪里应该深刻反思。中国队这么循环走下去,最终会一事无成”。“四年就只有一次机会,可惜我们没能把握住,对于出局这样的结果很遗憾,我们对不起球迷。”比赛结束后,痛哭流涕的队长郑智被拉到了镜头前。

  郑智坦言,小组赛5场比赛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的表现,辜负了全国球迷的期望,“3个主场和2个客场没赢过球确实说不过去,这说明我们进攻有问题,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郑智沮丧地表示,“对我来说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但我想说的是,中国足球的路还很漫长,不能因为暂时的失败而受到影响。”

  【赛后】福拉多一堆废话

  主场输给伊拉克队后,中国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拷问福拉多”,而昨天当中国队彻底出局后,“拷问”已经演变成了对中国队不满的发泄,而福拉多非但没有直面问题,甚至有些语无伦次。

  这是中国队在主场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恐怕也是福拉多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结果,这位杜伊的傀儡在最后一次演说中没有回答关于离职的问题,对于记者们的质问也是左推右挡。“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批评教练和队员们,但这些事我们内部会解决,我觉得我们现在更重要的不是批评,而是总结和训练。”总结和训练?这些事情恐怕再轮不到他来左右了。当一名外国记者问及“中国队被淘汰是不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时,福拉多说:“是的,我们前三场球没有打好。足球就是这样残酷,这样的惩罚我们必须接受。”

  【逃避】国足进香河避骂

  决战津门,谁能想到却是两连败!告别世界杯只用了5场比赛,中国队成为第二支在亚洲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在他们之前黎巴嫩四战全负被淘汰。四年一个轮回,当2004年11月17日的夜晚依然存在于记忆中的时候,2008年6月14日中国又一次轮回,重新开始。

  对于满场的“谢亚龙,下课”、“解散”呼声,谢亚龙表示理解,谢亚龙说:“输球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对手毕竟是亚洲冠军,我们赛前预料到了这个结果。球迷的反应我们理解。”

  彻底出局的中国队昨天离开天津,回香河基地训练到18日,然后起程去澳大利亚打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所谓的荣誉之战。按照奥组委规定,“水滴”从昨天凌晨起进行奥运会前的封闭阶段,中国队继续留在这里显然非常不方便。况且,中国队管理层也考虑到输球后球迷的反应,“继续留下会被骂死”,所以还是回香河基地比较稳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