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带垮国足仍有机会留任 奥运四强成杜伊生存饭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昨天开始,杜伊就不再是国足、国奥的总教练,而只是国奥队主教练了——他现在只有一个任务:准备和参加8月份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塞尔维亚人的去留问题,也将在奥运会后才有定论。

  尽管从5月19日国家队集训开始就已经在队中行使总教练职权,杜伊就高估了国家队的环境,还是按照国奥队的情况来揣测国家队的环境。

而实际上,两队的情况差距很大,指挥国家队比指挥国奥队复杂很多。尤其是国家队的软环境,让杜伊最为难受:因为人情因素,杜伊并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选择队员和确定战术。东亚四强赛时,杜伊曾考虑让大量国奥队员进入国家队的方式进而改造国家队战术,但最终失败了。接下来,杜伊的高原战略差点成功,但是因为邵佳一点球不进,杜伊在昆明从澳大利亚队身上取得三分的计划落空。

  6月7日和14日两场比赛,中国队连战连败,提前被淘汰出局。这两场比赛对杜伊打击很大,赛后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闭手机不和外界接触。这时候,杜伊可能会对自己在信心动摇时候没有果断离开国家队而后悔。不过,这两场比赛失败以及国家队提前从二十强赛出局,并没有影响杜伊在国奥队的主教练位置。昨天下午,国家队24名队员从天津来到香河基地,其中周海滨等六名国奥队员回到国奥队,杜伊也回到了自己的根据地。昨天下午,杜伊已经开始带国奥队训练——国家队总教练的职责从这个时候开始,已经不再属于杜伊。从14日中国队1比2败给伊拉克队开始,中国足球的重心就从世界杯回到了奥运会,杜伊目前的唯一任务就是指挥国奥队打好奥运会足球比赛。而对国奥队,杜伊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因为国奥队领队和整个教练组一直是在按照他的想法进行管理和训练,备战和参赛都是按照杜伊的计划进行。他认为,尽管已经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带国奥队训练,但是国奥队的战术都已经在队员们脑子里根深蒂固,他选择来的队员,基本上都能够融入这支队伍,并打出像样的套路。

  14日晚,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曾表示:6月22日澳中比赛后,国家队的历史使命结束,新的国家队组建和教练的确定,应该在奥运会后中国足协才会有具体的方案。应该说,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还需要看奥运会国奥队成绩来确定。假如奥运会足球比赛中,杜伊指挥队伍打进了四强,则中国足协即使不想续聘杜伊都很困难——因为只要能够取得四强成绩,媒体和球迷都会要求留下杜伊来指挥新的国家队。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