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非西班牙唯一球星 左翼天使席尔瓦

  本报因斯布鲁克6月15日专电(特派记者吴筠)西班牙的前两场小组赛中,打进4球的比利亚是当仁不让的明星。但是如果你仔细看过这两场比赛的话,一定会对另一个小个子球员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他就是西班牙的左翼天使——身披21号战袍的左前卫大卫·席尔瓦。


  1986年1月8日,席尔瓦在西班牙大加纳利群岛的阿基内津出生,这里是西班牙最南端的海岛,极目远眺,都可以看见非洲西海岸,而遥远的西班牙本土则藏着这个瘦弱少年的足球梦想。2000年,14岁的席尔瓦满怀着希望,在父亲和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马德里参加了皇马足球学校的入队测试,但是青年训练营却没有接收他,理由是“他太矮了”。

  然而命运之门并没有对这位天才关上,一年之后,西甲劲旅瓦伦西亚队的体育总监马西亚来到大加纳利群岛发掘人才,一眼就相中了15岁的席尔瓦。年轻的大卫终于踏上了他的职业旅程。随后,他入选了西班牙U19青年队,并作为主力左前卫和球队一起夺得了2004年欧洲U19锦标赛的冠军。在被租借到乙级联赛两个赛季,并成功地帮助塞尔塔维戈队获得联盟杯资格后,2006年席尔瓦再一次回到了瓦伦西亚,顶替前中场核心艾马尔的位置,穿上了艾马尔的21号球衣,并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很快,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尼斯注意到了席尔瓦的表现,2006年11月15日,他完成了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秀。

  这个身高只有170厘米的小个子,以其精湛的脚下技术和敏捷的动作,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在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席尔瓦在客场迎战切尔西时,在左路抽出一脚世界波入网,全场都震惊于这个小个子球员的爆发力。在本届欧洲杯的前两场小组赛中,他是把高大的俄罗斯和瑞典球员戏耍得最成功的,在激烈的中场拼抢中,席尔瓦先后数次完成了从3人包夹中突破的拿手好戏,这也是他在西甲赛场上赖以成名的绝技。此外,他的传球成功率和过人成功率也在西班牙队中名列前茅。

  作为一名仅仅在西甲打了两个赛季的年轻球员,今年才22岁的席尔瓦的前途不可限量。他说,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全要感谢自己的父亲。当年正是在父亲的鼓励下,自己才没有在落选皇马训练营之后灰心丧气。为了全力支持自己的事业,父亲甚至放弃了政治生涯,和他一起搬去了瓦伦西亚,现在转而担任瓦伦西亚俱乐部的安全官员。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瓦伦 | 艾马尔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