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队输球是否太太团作祟 生死战前再引口水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德国队的太太团世界杯期间也曾探营,但这次正好德国队输球,于是也成了众矢之的。

  德国队输给克罗地亚,将与奥地利的比赛变成了自己的“决赛”,也将太太团推上了批评的风口浪尖。对于太太团,德国人的心理非常复杂。与意大利或者英格兰花枝招展的太太团相比,德国太太团总是一副低调的贤内助模样,就算《图片报》想大力炒作,也不会影响人们对她们“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的印象。但每逢大赛的时候,球员家属是否应该随行,能和球队有多少亲密接触总是人们讨论的焦点之一。
输给克罗地亚之后,主帅勒夫和领队比埃尔霍夫又给太太团出入球队大本营的通行证。这次不仅媒体不干了,就连球员也对此颇有异议。据称,星期五,部分球员妻子或女友带着孩子进入球队驻扎的花园酒店,从午餐时间一直逗留到晚上。其中包括莱曼、恩克、库兰伊、克洛斯的妻子,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和扬森的女友,另外比埃尔霍夫的妻子也在当天进入酒店。《图片报》非常不屑地描绘当时的场景:围着游泳池又笑又叫,就像一家人在度假一样。不仅报纸这么写,在第二天的球员例会上,有部分球员也对这一现象提出了批评。在小组赛首场战胜波兰之后,勒夫就允许球员家人在驻地留宿,而且第二天还放了半天假。输给克罗地亚后,队长巴拉克就毫不客气地说:“我们公开的庆祝太多了。我们不能冷静地对待表扬,还以为现在全世界就剩下我们自己了。”舆论现在讨论的问题是:大败之后的家庭团聚合适吗?1980年随德国队一同夺得欧锦赛的门将舒马赫说:“我从不愿意带妻子去国家队驻地。对我来说,那里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足球。”老帅拉特克也持反对意见:“我认为球员的妻儿绝对不应该去球队下榻的酒店。球员在一个星期没有家人的情况下也应该能活下来吧!职业球员有这样的高收入,他们应该也有所付出。欧锦赛又不是家庭旅行。如果有人指望通过女人来鼓舞士气,才真是笑死人了。”埃芬博格和海尔默虽然没有坚决反对,但也认为,球员最好在大赛时集中注意力,“现在他们必须做到的就是在星期一赢球。”埃芬博格说。勒夫并不认为自己的安排不合时宜:“这是开赛前就安排好的。而且时间不是晚上,而是大白天。从午餐到晚上,太太们可以和小孩一起呆在酒店里。失败不能作为改变计划的理由。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全队就应该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上了。”不止是在大赛期间。联赛结束后,德国队曾在马洛卡集训,球员家人也一度同行,到后期才从西班牙先行飞回德国。世界杯期间,前主帅克林斯曼也曾安排过家庭团聚日,不过当时德国队一路顺风,此事虽有媒体炒作,但没有负面影响。如果德国在星期一赢了奥地利,勒夫的亲情攻势还算是能得到谅解。如果输了呢?也许这会成为勒夫与球员间矛盾爆发的导火索。晓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