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 > 欧洲杯罗马尼亚队动态

罗马尼亚毒蛇能缠创奇迹 最大黑马岂能被低估?

  “荷兰已经稳获小组第一了,我想他们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有所调整,这对于罗马尼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罗马尼亚最大的体育网站——SPORTS365记者皮尔达说。很少有人会预测到,在聚集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的死亡之组,罗马尼亚会是掌握着自己命运的幸运儿。


  在被抽进死亡之组时,罗马尼亚主帅皮楚尔卡曾说:“我们能够进入决赛,甚至夺冠,但是也可能输掉所有的比赛。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至少到目前为止,皮楚尔卡担心的输球一场都没有出现,反倒是连续逼平世界杯冠亚军。承认命运眷顾的同时,罗马尼亚人的战略和战术安排也可圈可点。

  低姿态,这是罗马尼亚人在死亡之组中给人的第一印象。强敌环视的情况下,罗马尼亚以弱者自居,就连一向给人以坏小子印象的穆图也哀叹身处“史上最困难小组”。意大利、法国、荷兰这三个“超级大国”早已互相看作眼中钉肉中刺,那些诸如“罗马尼亚也不容小视”之内的话语从他们口中听来更像是场面话。正是在这样“三强一弱”的格局下,罗马尼亚才有机会“偷鸡”成功。“对手尊重我们,但是恐怕也会认为我们没有机会出线。这会成为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在暗处,反而会制造意外。”罗马尼亚队长基伏一语中的。

  “缠”这个关键字是罗马尼亚在两场小组赛中战术思想的精髓。首场对法国,皮楚尔卡手下的这支队伍不是“很难缠”,而是“很能缠”。罗马尼亚队就像一条蛇一样,将法国队牢牢缠住。很快,几乎同样的手段施展在了意大利队身上。这一次罗马尼亚不仅缠得世界杯冠军很难受,而且还伺机咬了意大利人一口,要不是穆图的点球被布冯扑出,罗马尼亚这支“毒蛇”差点就让意大利人命绝于此。

  稳定是罗马尼亚阵容的最大特点。“我对这支球队一直很有信心。他们有两个明星球员:穆图和基伏,同时还有9位非常努力的球员。这支球队保持这个阵容已经有4、5年了,所以一直非常稳定。”跟随罗马尼亚队多年的皮尔达这样评价。穆图和基伏无疑是最大牌的球员,前者利用赞布罗塔的失误攻入一球,后者则扮演队中组织核心的角色,在拉多伊受伤的情况下,“多面手”基伏还能让中场的损失减至最低。队内1980年至1985年之间出生的球员超过了70%,这样的年龄结构给“缠”战术提供了体能保证。

  当所有人都在议论荷兰队会不会放水的时候,罗马尼亚这条“毒蛇”也许在窃笑,因为他们又一次躲在了阴暗的角落,等待时机给郁金香致命的一口。杨晓白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