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存在一大致命缺陷 领先时松懈如楚霸王再现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湖人和凯尔特人的两场比赛里,湖人都打出了伟大的第一节,在双方的第四场比赛里湖人35比14领先21分,在今天的比赛里湖人39比22领先17分。

  在双方第一场比赛里,奥多姆开场就打出了状态,前七投全部命中,他的内线强攻给对方的威胁很大,比赛只打了6分钟就让加内特两次犯规下场,同时拉丹玛诺维奇利用空位的机会也命中了两个3分,替补阿里扎在最后阶段也连得4分,加索尔加强内线强打从而得到4次罚球机会并且罚汇中其中3个。在首节奥多姆就得到13分,其他队员也到处开花,而科比只得到3分,但有6次助攻。

  在今天的比赛里,科比一开始就展示出强烈的求战欲望,这与他上场比赛手感不好状态不佳形成了鲜明对比,帕金斯受伤无法上场给了加索尔和奥多姆爆发的机会,在湖人内线能够和对方抗衡后,科比一开始就有了出色的状态,开场就抢断加内特然后由守转攻投中3分,同时加索尔也明显加强了内线强打,有次抢到进攻篮板打三分成功,同时科比又接连命中了两个三分,在对方豪斯投中三分后,科比又投中一个三分还以颜色,在第一节科比打的风云再起,得到15分外加2次助攻1次抢断,同时三分球5投4中。

  在湖人最近的两场比赛里,湖人都打出了漂亮的第一节,当然这与奥多姆和科比的神勇发挥有关系,不过更值得一提的是,奥多姆也就是在第四场比赛里打出了伟大的第一节,其他时候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而科比在今天的比赛里除去第一节得到15分外第二节居然一分未得,实在有负老大的形象。

  在上场比赛里皮尔斯在第三节得到9分吹起了凯尔特人的反击号角,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皮尔斯时刻提前降临了,在第二节皮尔斯加强了突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湖人换上中锋米姆后皮尔斯更是坚决突破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力,虽然加内特又三次犯规被迫去休息,但皮尔斯依然打的无比凶悍,连过三人上篮的镜头非常漂亮,在上半场皮尔斯就得到了21分4助攻,表现比科比枪眼的多。

  湖人在上场比赛的上半时38投19中,三分13中6,罚球19中14,同时还抢到了26个篮板,同时还有15次助攻,湖人在这场比赛里上半场进攻打的很流畅,同时队员得分比较平均,只不过科比的手感不好4投只0中。

  今天的比赛里湖人上半时44投22中,三分16中10,罚球8中5,抢到20个篮板,但助攻只有11次,而凯尔特人12罚9中在罚球次数上要高于湖人,显然湖人没有很好的利用主场优势通过突破造对手犯规,在第一节手顺的情况下湖人打的风云在起,但是在第二节包括科比等外线射手都没有了手感,他们的投篮只是将球权交给了对方,在加内特犯规下场后湖人没有很好的利用对手内线的薄弱点,同时也没有防守住皮尔斯让托尼阿伦也发挥出了奇兵的作用,湖人的指挥存在着问题,湖人的问题是出在科比的战斗欲望太强烈了,这让湖人过于依靠外线进攻,没有利用好自己两个大个子的内线优势。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湖人在第一节就取得大比分领先后没有继续狠打对手凯尔特人有了喘息的机会,在上场比赛最后可以翻盘成功,湖人在取得10几分领先后应该继续加大攻击力度一棒子打死对手,而在最近的两场比赛里都没有做到。这其中科比的责任最大,今天如果他能够在第二节继续得分同时防住皮尔斯,湖人在第二节不会被对方追回14分。科比就如项羽一样仁慈了下,但不知最后这样会招来乌江边自杀的悲惨结局。

  通过湖人最近的两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湖人的一大问题,在领先的时候思想容易松懈不能够全身心投入战斗,这是湖人的一大缺陷。(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遭严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加内特 | 加索尔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