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尼哈特星光四射惊天大逆转 球星眼前没有不可能


  疯狂?奇迹?传奇?所有的荣誉,今晨都专属于一个名字:尼哈特。凭借终场前两分钟内两个金子般的进球,土耳其人完成了一次伟大的逆转。欧锦赛的夜空,比利亚、波多尔斯基这些明星之后,又一个天才般的射手诞生。“这是我一辈子最兴奋的时候,这种感觉无法形容。”赛后,尼哈特面对镜头,开心地几乎已经语无伦次。

  今年29岁的尼哈特成名很早,2002年土耳其队杀入世界杯时,尼哈特凭借出色的技术,极快的速度,上佳的意识,已经被誉为土耳其足球的一颗未来之星。尽管居内什最后没有把他带到韩日世界杯,但从2003年开始,尼哈特逐渐成长为土耳其队的领军人物。2001年转会到西甲皇家社会后,尼哈特迅速展示才华,五个赛季攻入58个进球。

  2006赛季,尼哈特转会“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但突如其来的伤病,让土耳其人的职业生涯遭

  到巨大打击。之后两个赛季,尼哈特几乎没打什么正式比赛,土耳其队也无缘德国世界杯。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上,土耳其队一度步履艰难,但在尼哈特最后两轮复出后,星月军团状态神勇,尼哈特连入两球,带来两场胜利。土耳其队在时隔6年之后,再度杀入顶级大赛决赛圈。

  尼哈特在俱乐部的日子也过得不错。在人才济济的西班牙甲级联赛,这位凶悍异常的杀手让许多对手头疼。本赛季伤愈归队后,他让丹麦著名前锋托马森成为替补,并和球队超越巴塞罗那,夺得联赛亚军。

  今天的尼哈特已经不是2002年土耳其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季军时代的新人,他已经是国家队的灵魂人物。今晨,他确实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果说他的第一个进球多少由于切赫失误所致的话,第二个进球则堪称完美无缺。意识出众的尼哈特接队友传球,瞬间前插形成单刀,面对切赫的封堵,土耳其人一脚精彩绝伦的弧线球,将东欧铁骑彻底击倒。

  赛后,土耳其队队员将尼哈特紧紧抛向空中,感谢这位队友的神奇演出。主帅特里姆坦言尼哈特让自己彻底疯狂,“我敢说,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精彩的个人演出。他是伟大的球员,这个夜晚属于尼哈特。”

  尼哈特笑得异常灿烂。“现在大家都相信我们了吧,2004年欧洲杯,没有人看好希腊队,结果他们夺冠了,既然希腊能够夺冠,土耳其为什么不呢?我们的优势就是我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赋有激情,但是又异常冷静,这样的尼哈特所向无敌。

  (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