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励勤成长十大时刻 曾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6日1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六、世乒之痛 大阪之痒

  第45届世乒赛的时候,王励勤还是个绝对替补。但从2001年第46届世乒赛开始王励勤就逐步开始成为了队中的主力。随着刘国梁、孔令辉逐渐淡出一线,王励勤凭借自己厚实稳重的球风,逐渐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大器晚成的王励勤,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之前,王励勤一直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无缘。

  王励勤在大阪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以3-2胜队友孔令辉,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回忆起当时决赛的情形,王励勤说:“当时我是大比分0-2落后,小分9-16落后往上追,那时还是21分制呢,能逆转拿下真不容易。”当时,他囊括了男单、男双和男团三枚金牌,胜利后的王励勤把脸埋在毛巾里默默地哭泣。随后王励勤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拿到了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