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法国动态

惨败震晕多梅内克 放弃最后一战让年轻人练兵?

    搜狐体育讯 承受着对其战术的诋毁,以及对他本人的人身攻击,多梅内克正经受着炼狱般的煎熬。有传闻暗示说,多梅内克可能会放弃出对意大利的那场比赛——让更多的年轻球员上场!

  “当我们1比4输掉比赛的时候,曾有人说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认为这种说法是愚蠢的。我假设,或者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但在那时我做了些决定。因为当时我认为它们是更好的选择。在输掉那样一场比赛后,总是会想起当时本应会有的其它可能性。但是,这些事总是在分析之后才变得更简单。”

    在对荷兰的比赛结束之后,多梅内克一边竭力地保持形象一边这样说。在经历了巴达维亚(荷兰)人示范表演般的重创之后,三色旗军团的主教练仍然试图想要找回幽默,他坚持说:“我确定我们应该能表现得更好。我们应该在防守中不犯错误,我们应该踢得更现实主义一些,我们应该给裁判买一盏灯…”是的,的确如此,我们应该因奥耶尔的手球而得到一个点球。是的,中后卫应该得到红牌,虽然他不是故意手球。是的,如果真的那样的话,很明显,比赛的进程就会改变了。但是你看,事实上它一点都没有发生,甚至连一部分都没有。

  毫无效果的临阵指挥

  在与荷兰人的比赛中,多梅内克的临场调整没有收到任何成效,就像在对罗马尼亚的那场比赛中发生的一样。“一场比赛和它的‘经营’是一个头疼的现实问题。在短暂的灵感到来之时,有时我们可以做出可以改变一切的选择,但有时却不能。这确实没有一个理性的解释。而这对这场比赛,我承认,它的确运行的与我希望的不同。但是如果某人每一次的决定都是准确无误的,那么世界上就只存在幸福的教练员了。”其它可以当作原因的还有,球队中一些球员所拥有的最高信任,甚至是有些偏执过分的,就像对马卢达和萨尼奥尔的。但是像他往常一样的诚实,多梅内克拒绝谈论个人:“我不会对此事发表评论。这是我从一开始就一点一点地积累起来的团队观念。这不是包含着有罪的队员在其中的11名球员,而是23名出色的球员。因为最后,使他们一起赢得一切,或者一起被全部淘汰。输球不意味着仅两三个人的失败。”

  献祭意大利?

  但是,多梅内克能够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么?因为这条路现在看上去是不一条宽阔的林荫大道,而更像是留给他的唯一一条死胡同。在他看来,做出任何选择都是可能的。甚至是把他的首发十一人彻底年轻化。

    “如果那些年轻人上场的话,那是因为我认为已经具备了出现在那里的能力。一切都取决于被采用的战略。而且,我们可以说,未来还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性:我们放弃了把握出线可能性的想法,而给那些没有太多经验的球员上场的时间,以让他们自己去发现最高的世界级水平是什么样子的。把那些年轻球员扔到场上,看看到底他们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这对我来说感觉很不一样。但这并不是说我就是要这样做。”严肃或虚张声势,像多梅内克这样一位“作家”,做出什么都有可能。然而,对于他来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他很可能要冒很大的风险:“我会为我的选择承担责任。过去它们总是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虽然有时它们不那么好,但极少一点作用也不起。接下来,我们必须要草拟一些针对临近的那场比赛的一些应对策略,以改善比赛本身。”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