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尤纳斯望易建联更好 表态无法更改男篮外线问题

男篮VS克罗地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 中国队第三次战胜了克罗地亚队,获得了系列热身赛的六连胜,凭借刘炜最后阶段的稳定罚球,中国 队将比分定格为80比76。河南籍队员王磊参加了赛后的发布会。尤纳斯赛后表情严肃。

  尤纳斯说:“很高兴我们取得三站比赛的胜利,但是由于前两场比赛裁判动作比较大,我们的队员有所顾虑,所以队员开局有些打不开。并且大家可以看到在篮下的争抢及无球切入有球传入动作都有些犹豫,我想他们是害怕受伤所以有所顾及。但今天还是有两个问题,我们的攻联防水平不高,在外线投篮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我们的投篮显得没有针对性。现在主力和替补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我们换了先发,但开场情况大家也看到了,在比赛过程当中,在大部分主力队员在场下休息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显得不知道要干什么。本来是想要刘炜不打比赛的,但我们最后还是派上了刘炜,因为是全国直播,我们为了尊重球迷,还是选择用主力。”

  在说到易建联的表现的时候,尤纳斯说:我对他在比赛中的进步表示欣喜,并且他的表现符合我们的期待。我们现在尽量在进攻上让他向四号位靠近。因为我们要考虑到后面要同时使用姚明和易建联的问题。我希望他在四号位能依然打得游刃有余。

  在说到中国队外线谁能担当核心这个问题时,尤纳斯表示:“每个队都有可以为其他队员制造进攻机会的队员,在奥运会上我们的外线能力配置要比对方差很多,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要把比赛配置推翻重来,我相信陈江华有这个能力给外线队员制造机会,短时间内他还是有效果的,如果他能提高外线能力的话,他的能力还能再提高一截。很可惜的是他的右手腕在与孟菲斯比赛的时候受伤了,这让他错失了很多外线投篮训练,刘炜和王仕鹏也能够在外线制造机会,在姚明回来后,我们会运用姚明和易建联的内线多一些,在内线队员有机会被对手一对一防守的话,那么我们的外线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 ,如果我们的外线能力也达到世界级水平的话,我们的球队也就是世界级水平了。”

  “在打孟菲斯的时候,我们没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现在两个队员虽然都回来了,但我们都分开使用。我们都是给每个队员上场表现的机会。我对球队现在的进展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但是我有时候想我们输掉一场是不是会更好一些,有时候队员赢了太多比赛就会觉得轻飘飘,球队现在确实是在进步,但要靠短短时间解决全部问题的话,也是不现实的问题。”

  在最后说到中国队是否准备好下阶段的备战和后面的奥运会时,尤纳斯表示:“现在时间上还是很充分的,球队状态也不错。通过训练的测试队员体能状况也不错。但是我觉得没有任何理由在打这种比赛还让所有主力上场。我们现在让易建联上场时间比较多,是因为他在NBA赛季因伤休息了几个月,我让他多打比赛,多些时间来找到比赛节奏。我觉得在后面的比赛中,对澳大利亚明星队和立陶宛队,我们还会保持这个部署,我觉得只有等到斯杯和钻石杯的时候我们才会倾选主力上场。那时候我们会围绕主要八到九名队员进行部署,我也要思考角色球员在比赛中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有时候选材不是要考虑两个队员之间的能力,而是考虑整个队伍的状况。”(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济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罚球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